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 我市陈庆伟入选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 我市陈庆伟入选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11-14 08: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11月12日,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在河北省沧州市举办,我市陈庆伟光荣上榜。
    陈庆伟是临颍县油坊陈村村民,也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陈氏木梳技艺”第九代传承人。当得知雕刻梳工艺面临后继无人的境况时,他义无反顾放弃高薪工作返乡传承工艺。十多年来,他扎根家乡,从事传统梳篦制作技艺的保护、传承工作,并将数控雕刻引入木梳制作,大大提高了木梳的艺术性和观赏性。
    为了助力乡村振兴,2017年,陈庆伟创办了木梳制作技艺传授所,免费向乡亲传授制梳技艺,带领乡亲发家致富。陈庆伟先后被评为河南省“百佳村宝”、漯河工匠、漯河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共有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我市“中国好人榜”上榜人数连续3年居河南第一位。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