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回来了丨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代表委员回来了丨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

来源: 时间:2024-03-16 11: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师喆

  使命在肩,步履匆匆。3月11日,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返回工作岗位,全国政协委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笃波又投入到日常忙碌的工作中。

  第二次参加全国两会的王笃波在北京的每一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回到郑州后,王笃波时常翻开参会期间写得满满当当的笔记本,自己的学思感悟,让他对下一步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这个催人奋进的春天,“新质生产力”成为全国两会会场内外最火热的词。

  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是核心要素,人才是关键。高校是人才第一资源、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是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高校应如何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

  “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高校要找准‘发力点’。作为水利行业特色高校,我们将聚焦人才、科技、创新这几个决定性因素,优化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急需人才,争当培育和发展水利新质生产力的‘排头兵’。”王笃波表示。

  发展水利新质生产力是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王笃波建议水利部充分调动和发挥高校在人才和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搭建平台,深化合作,共同加快水利新质生产力发展。

  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快水利前沿学科合理布局;有组织地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攻关,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水利新质生产力发展前沿,努力产出更多原创性科研成果;强化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形成与新质生产力发展需求相适应的人才结构……关于加快发展水利新质生产力、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王笃波心中已经有了不少规划。

  “我们将加快创新人才培养,加强科研攻关,更好地发挥高校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作用,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为河南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王笃波表示。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