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考古遗址保护展示十佳案例评出《探源贾湖文化 寻根中华文明》上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国考古遗址保护展示十佳案例评出《探源贾湖文化 寻根中华文明》上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01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郝河庆)由中国考古学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全国考古遗址保护展示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终评会于2月28日在北京召开。来自考古院所、博物馆和高校等机构的11位专家,通过资料审阅、综合评议和投票推荐,最终遴选出全国考古遗址保护展示十佳案例和优秀案例。舞阳县贾湖遗址阿岗寺遗址保护中心推荐的《探源贾湖文化 寻根中华文明》入选全国考古遗址保护展示十佳案例。

  本项宣传推介活动旨在宣传推广考古遗址在保护、管理、研究、展示、利用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经验,扩大考古遗址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该活动2023年9月启动以来,全国考古遗址地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据了解,贾湖遗址在史前文化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被评为20世纪全国100项重大考古发现之一和中国百年百大考古发现之一,相继成为全国第五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单位。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