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区奋力推动“四区一基地”建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2-07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先后荣获全国“六五”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全国科普示范区、全省畜牧业推广绩效优秀区、全省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区、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区、全省慢性病防控示范区等省级以上荣誉;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7.9亿元,增长46.6%,位居全市第一;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春季植树造林和美丽乡村现场会在郾城区召开;连续十年获得国家级生猪调出大区称号;全区新开工超亿元项目34个、新投产超亿元项目30个,省定、市定和区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均超出年度计划,全区项目开工数量、投资规模、建设速度均创历史新高……

  冬去春来,硕果累累。刚刚过去的2016年,对于郾城区来说,是击鼓奋进的一年,也是攻坚克难的一年,更是成果丰硕的一年。全区上下用激情与拼搏、用心血与汗水,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亮点纷呈,一个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生态环境优美、处处欣欣向荣的新郾城正崛起于沙澧大地。

  “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区推进‘四区一基地’建设的关键之年。”在日前召开的郾城区委四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上,区委书记王迎波的讲话掷地有声,并信心满怀地表示,2017年,全区将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提升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六大攻坚行动为统揽,以千名干部下基层为抓手,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促进绿色协调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任务,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奋力打造全国全省有影响的“四区一基地”。

  郾城,这片热土风雷激荡!郾城,经济脉搏强劲跃动!站在过去和未来交汇点上的郾城区,正步入新的历史关键期。

  突出开放带动,增强发展活力。该区将紧盯健康、新能源汽车、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围绕食品加工、机械装备、建筑建材等优势产业,大力开展延链招商、补链招商。坚持以商招商,紧盯国内外500强、央企名企,引项目、引产业、引产业链。强化招商压力传导,加强督导,定期排序,季度讲评,半年述职,确保招商工作持续升温、取得实效,全年新引进超亿元项目30个以上,实际利用境外、省外资金增长7%以上。

  突出载体建设,增强发展支撑。淞江产业集聚区以创建“二星级”产业集聚区为目标,冲刺全省第一方阵。在产业集聚区的设施改善、功能提升、环境打造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水系、道路、管网、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漯西工业集聚区以晋升省级产业集聚区为目标,推进与东沙化工园区、太平洋建设集团的战略合作。特色商业区完成规划调整,大力引进金融证券、电商物流、品牌商贸等高端业态,确保入驻服务业企业突破百家。

  突出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着眼工业优化升级,做大做强健康产业、新能源汽车、精细化工等战略新兴产业,改造升级食品加工、建筑建材、机械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逐步淘汰耗能多、污染多、效益低的小企业、小作坊,倒逼行业转型,腾出升级空间。着眼三产增量提质,以金融、电商为重点,依托会展中心、嵩山路楼宇经济带,积极培育义乌购、袋鼠购等品牌电商,引导金融保险、证券基金等机构集聚发展,打造全市金融高地。着眼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四优四化”,即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草畜、优质瓜果,实现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不断提高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产业竞争力。突出城乡一体,提高统筹水平。强力推进市政建设,完成所有背街小巷升级改造,统筹推进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城区形象明显提升。全面加快卫星镇、重点镇建设步伐,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垃圾分类、污水管网和基层环卫体制建设,确保镇区形象明显提升。重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一批跨镇村的区域性垃圾中转站,力争全区示范村总数达到125个。强力推进凤凰岛开发、幸福渠修复等重点项目,统筹推进生态廊道、绿地游园和农田林网建设,增强生态吸引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突出共建共享,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民生为先,确保民生支出只增不减,不断增强公共服务能力,全力保障改善民生。突出精准扶贫,以增加收入为核心,量身定制脱贫对策,力争“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脱贫项目、人有增收技能”。促进创业就业、临时救助和慈善事业发展,织牢民生保障网。加大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投入,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食药安全等专项治理,健全长效管控体系,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翟柯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河上街庙会彩灯节活动今年春节继续上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