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沙澧大地春意浓 项目建设热潮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3-08 08: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阳春三月,沙澧大地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强劲热潮。在各个优势聚集、日益壮大的产业园区,在塔吊林立、紧张忙碌的施工现场,一个个注重创新、带动性强、贡献率高、前景广阔的大项目、好项目令人应接不暇,正加速凝聚成为推动漯河创新突破、转型跨越的强大动力,为漯河的“经济春天”注入蓬勃生机。

  2月27日至3月1日,我市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陆续在各县区启动,共集中开工61个项目,总投资2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1亿元,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批集中开工的项目,是各县区招大引强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六项重大攻坚任务持续深入的具体体现,更是‘稳增长、扩投资、促发展’的强劲动力。”市政府大项目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稳增长、扩投资、抓项目”的总体要求,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紧紧围绕“一区两城一中心”的战略定位,着力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新型城镇化和基础能力建设“四张牌”,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优化投资结构的引领作用,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储备的长期蓄力与集中开工、项目建设短期发力互促发展的新文章。这位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61个项目,总投资超10亿元项目6个,总投资5亿元~10亿元项目5个,涵盖了装备制造、化工建材、食品加工、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项目产业关联度高、发展潜力大、发展后劲足,对全市优化产业结构、增加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综合分析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几大亮点更让人欣喜——

  一是快递物流业呈现集聚发展态势。漯河地处豫中南核心位置,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商贸物流发达,发展快递物流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集中开工的申通快递(漯河)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3亿元,产业园集分拣车间、电商仓储、办公研发等功能于一体,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全面、专业、优质的保姆式和一站式服务,业务范围覆盖豫中南九市,将是全省第一个全自动化快递分拣中心,也是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在河南省规模最大的物流分拨中心,日均处理快递量可达50万件。圆通速递仓储物流项目,总投资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圆通公司豫南区域管理总部。至此,国内知名的“四通一达”物流快递中心全部落户漯河,漯河豫中南快递中心枢纽地位更加稳固,为我市创建全国快递示范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是新兴绿色建筑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临颍县一次就开工了两个绿色建筑产业龙头项目,分别是总投资10亿元的河南天成远大住工建筑工业化漯河基地二期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安徽鸿路集团中部绿色建筑产业基地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将极大地提升我市建筑产业的规模和技术水平,为我市打造全省绿色建筑产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项目结构更趋平衡合理。此次集中开工的61个项目,改变了以往工业项目一家独大的情况,其中,新开工现代服务业项目21个,占比34.4%;新开工转型升级项目29个,占比47.5%。这为我市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是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此次还集中开工了一批关乎民生、提升形象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共计11个,总投资18.7亿元,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凸显我市滨河宜居,路、林、水、园交相辉映的城市新形象。

  “项目集中开工只是一个好的开始,最关键还是要抓落实、快建设、出成效。”市政府大项目办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围绕六项重大攻坚任务,共谋划了16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41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2.8亿元。下一步,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将通过“五新”工作法,即构建工作新体系,推进重大项目合力攻坚;储备发展新动能,狠抓项目招商落地;聚焦项目新矛盾,集中整治建设环境;建立运作新机制,推进项目快建设;提出督导新要求,促进项目建设质量不断提升,使集中开工活动形成的明争暗赛、竞相发展态势持续融入项目推进建设中。市发改委、大项目办将持续加大对集中开工项目的跟踪督察力度,定期通报推进建设情况,确保项目真开工、实开工,推动项目建设质量和速度双提升。

  临颍县

  临颍县2017年第一次共集中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60.4亿元,涵盖城建、食品、家具、物流等多领域。

  工业项目6个,分别为河南天成鸿路绿色建筑产业有限公司天成鸿路钢结构漯河生产基地项目、河南喜徕登集成家具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4万套家具生产项目、河南御江食品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高温火腿肠建设项目、河南天成远大住工建筑工业化漯河基地二期建设项目、漯河联泰食品有限公司烘焙食品数字化车间建设项目、漯河福美源食品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烘焙膨化食品生产项目;服务业项目3个,分别为河南颍润实业有限公司综合物流中心建设项目、河南普欣置业有限公司滨湖御景城市综合体项目、漯河郁金香实业有限公司南苑城市综合体建设项目;基础设施项目1个,为临颍县城区道路建设项目。

  其中,河南天成鸿路绿色建筑产业有限公司天成鸿路钢结构漯河生产基地项目,集钢结构工程生产、设计,装配式建筑、智能停车、钢材贸易为一体,一期占地200亩,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装配式建筑、智能停车;二期占地800亩,计划投资20亿元建设高层超高层、新型建材、钢材贸易等,全部投产后将极大提升该县装配式建筑产业规模和技术水平。

  郾城区

  郾城区2017年第一次共集中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32.5亿元。分别为:香港华莉园食品有限公司休闲食品生产项目、河南乐嘴牛食品有限公司豆制品加工项目、河南旺力达纯净水生产项目、金汇粮食深加工生产项目、漯河新龙海食品有限公司冷库及牛羊油脂加工项目、漯河博世车联有限公司汽车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龙江路城市综合体建设项目和淞江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二期改造提升工程建设项目。

  其中,香港华莉园食品有限公司休闲食品生产项目计划新建万吨级低温冷藏库两座,生产车间、产品研发中心、化验室、办公楼、公寓楼及其他配套设施。项目全部建成后,可达到年销售收入6亿元,同时还可带动牛、羊、鸡等畜牧养殖业的发展,为1000余人就业创业提供服务。

  淞江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二期改造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将新建绵山路北伸、五台山路北伸、太白山路北伸、嫩江路西伸、湛江路、天龙山路、五台山路南伸、绵山路南伸8条道路,铺设污水管网11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园区形象,拉大园区框架,促进产城融合,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吸引更多企业投资入驻。

  召陵区

  召陵区2017年春季集中开工项目共9个,总投资31.2亿元。分别为:申通快递(漯河)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河南欧洋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电力金具扩建项目、漯河一洲印务有限公司包装材料生产项目、河南万邦电力器材有限公司电力器材生产项目、漯河瑞辰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钢结构生产项目、河南省云依制衣服饰有限公司服饰生产项目、漯河市泰竹轩工贸有限公司竹制品加工生产项目、漯河市绿苑农业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生态旅游项目、东城产业集聚区道路建设项目。

  其中,申通快递(漯河)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由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100亩,计划建设仓储厂房4栋5万平方米,办公楼5000平方米,经营范围包括国内快递、普通货运、货物运输代理等。

  漯河市绿苑农业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生态旅游项目由漯河市绿苑农业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农业观光项目开发、农业观光旅游,农业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农业信息咨询,常规农作物种植及其产品销售,家禽、水产品养殖及销售等。一期拟计划在青年镇投资8000万元,建设水产养殖和花卉、树种培育基地及绿色生态竞技中心等;二期投入4000万元,建设休闲疗养中心;三期投入3000万元,建成200亩地的果园。

  西城区

  西城区2017年第一批集中开工6个项目,总投资约24.1亿元。分别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漯河市分行营运房建设项目、鼎昱置业有限公司畅园国际城项目、漯河市浙江商会浙商大厦项目、建业西城森林半岛二期建设项目、西城区基础设施项目(王屋山路、月亮山路)、西城区许慎婴幼园项目。

  西城区将紧盯“五年成规模”目标任务,以六项重大攻坚任务为统揽,持续实行项目带动战略,努力抓好项目建设、招商融资、“两改”工作,共享发展四个重点,大力培育商业金融、医养地产、文教旅游、商务楼宇、现代农业五大业态,强化土地、规划、财力、环境、全面从严治党五项保障,达到提升党建、提升人气、提升速度、提升士气、提升获得感“五个提升”的良好效果,奋力开创西城区开发建设新局面。

  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西城区将进一步加强工程管理,优化发展环境,加快项目推进,掀起建设热潮,力争早日将西城区打造成漯河市商务中心区、代表漯河形象的城市新区、生态智慧宜居城市新区、漯河市新的金融商贸中心、对外交通中心和行政文化服务中心。

  舞阳县

  舞阳县2017年春季共集中开工重点项目8个,总投资2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个,商业项目2个,基础设施项目3个。分别为:盛通汽车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高档彩印生产项目、河南简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鼎鼎门业年产2万套实木烤漆门生产项目、华鑫漯阜物流建设项目、北舞渡镇污水处理工程建设项目、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配套服务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新开工的这8个项目从工业项目到服务业项目,从民生项目到新兴科技项目,均体现出体量大、质态好、与城市发展契合度高的鲜明特征。其中,河南简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属于高新技术项目,不仅投资规模大、回报率高,且属于绿色环保行业。盛通汽车文化产业园项目是集汽车销售、汽车旅馆、汽车文化酒吧、汽车影院、青年创业中心于一体的汽车文化主题园区,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8亿元,可创造就业岗位1万多个。

  源汇区

  源汇区春季集中开工的项目共9个,总投资23.85亿元。分别为:豫南电力设备生产检测中心项目、河南顶惠发业制品有限公司发制品加工项目、河南康之源医药有限公司康之源医药物流园、金百顺实业有限公司金百顺物流园、开源集团炎帝部落河上街、开源集团黄帝部落河上街、河南奥斯卡院线投资有限公司奥斯卡影城、浙江台州万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机农作物种植及传统文化产业园项目、漯河龙旭泽美的物流园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项目。

  其中,豫南电力设备生产检测中心项目,由漯河汇力(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电力设备生产车间一栋、仓储配送中心一栋、检测中心一栋及综合配套设施。

  浙江台州万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机农作物种植及传统文化产业园项目,由浙江台州万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用于开办传统文化教育课堂的多层楼房,建设用于有机农作物种植的大棚等。

  开源集团黄帝部落河上街项目,由开源集团投资建设,项目选址于金江路西段神州鸟园园内,建设面积1.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农耕文化体验区、先秦文化展示区、田园文化风景城等。

  经济技术开发区

  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春季集中开工9个项目,总投资46.5亿元,涉及食品、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多种业态。分别为:圆通速递仓储物流项目、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路网及区间道路建设项目、速德彩印生产项目、河南锐锋金刚石制品有限公司生产项目、漯河卫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卫来大小面筋生产项目、漯河市赢嘉食品有限公司休闲食品生产项目、安能物流项目、漯河市凯利来工艺品有限公司美发加工项目、平平魔芋爽生产项目。

  其中,圆通速递仓储物流项目,投资11亿元,建设豫南区域管理总部基地;上海安能物流投资2.2亿元,建设豫南分拨中心,这两家物流项目的开工建设,是经济技术开发区调整产业结构、完善生产性服务业配套、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将有效降低工业企业和电商企业物流成本,打造更优的创业环境,为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17年安排固定资产投资项目63个,总投资282.9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36.4亿元。其中在建项目12个,总投资41.2亿元。2017年拟开工项目31个,总投资1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8亿元,包括沙河路、颍河路等基础设施项目,昌建总部港、昊华骏化骏化仓储物流等服务业项目,四通泵业、杭萧钢构等工业项目,开源生态农业示范项目等。

  其中,一季度拟开工项目总投资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亿元,分别为:

  东湖建设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项目占地面积93亩,位于示范区沙河东岸,西临燕山路、东接桐柏山路、洋河路、日月潭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态莲池主题公园,桃树为主要景观树种,生态水景为东湖景观核心,形成集生态、健身、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庙陈棚户区改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1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1.5亿元。项目占地面积40亩,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拟建3栋30层、1栋18层住宅楼,沿外围墙布置2层沿街商业及1层地下建筑等主体工程。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 到省廉政文化教育馆等地接受警示教育

  • 临颍县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政法工作推进全面依法治市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经济技术开发区召陵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马正跃丁平等出席开工仪式

  • 马正跃赴安徽鸿路集团总部考察 推动见证市政府与鸿路集团签订绿色建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