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实施“四大建设” 打造“一大平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26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2月下旬,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在专题调研郾城区“阳光三权”工作后指出,要在全省推广该区的经验和做法;在当前全市实施的“阳光漯河”建设中,市 委明确要求各县区复制推广郾城经验。

  这对郾城区而言,既是对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无形的压力和鞭策:全省、全市学郾城,郾城应该怎么办?“阳光三权”工作应该怎么进一步深化和提升?郾城区围绕 实施“四大建设”、打造“一大平台”,大胆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

  深化提升“阳光村(居)务”建设。坚持“深化中拓展,拓展中提升”原则,深化提升村(居)“阳光三权”体系建设。各镇(街道)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持续在硬件 设施完善、宣传氛围营造、工作机制运用、档案资料管理等方面下功夫,确保2017年12月底,全区70%的村(居)达到示范村(居)标准;2018年12月底,全区所有村( 居)达到示范村(居)标准。加强对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培训和管理,发挥好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作用,保障“阳光三权”工作机制有效运行,提高群 众的满意度。

  全面推进“阳光政务”建设。按照建设创新型、服务型、担当型、法治型和勤廉型政府的要求,各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在已有权责清单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明确 各领域政务公开的主体、内容、时限、方式等事项,并对公开内容进行动态扩展、及时更新和定期审查,做到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重点领域信息“六公开” ,推进行政权力阳光透明运行。依托中国·郾城网、阳光郾城网等载体平台,积极整合各单位政务服务资源,加快构建覆盖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裁决、行政服务等 领域的“一次办结”机制,加快推动政务管理服务由传统的“分散、封闭、串联”向“集中、开放、并联”转变,最大限度地利企便民,不断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群众的 满意度。

  探索实施“阳光党务”建设。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公开透明为要求,以规范运行为核心,以制度建设为重点,科学设置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政法五大板块, 全力打造“阳光党务”。纪检监察板块设置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互动平台,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痕迹化管理,将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组织板块设置“智慧党建”信 息化平台,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相关内容,打造兼具实时感知、互联互通、智能分析、扁平管理等功能的“智慧党建”工作模式;宣传板块设置“精彩郾 城”政务新媒体平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统战板块设置“合力郾城”协调推进平台,凝聚各方力量,维护民族团结,助推经济发展;政法板块设置“平安郾城”建设 管理平台,全力推进“平安郾城”建设。

  统筹抓好“阳光法治”建设。以“阳光”为途径,以“法治”为抓手,以“惠民”为目标,组织开展“阳光法治、惠民法治”主题实践活动,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人 民群众在法治建设过程中得到更多实惠。深入实施“七五”普法和“五五”依法治区,提升基层民主法治和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水平。健全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社会 矛盾预警化解等制度建设,完善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体制,努力打造阳光透明、公正公平的 司法环境。全力打造“互联网+阳光郾城”服务平台,即线上“互联网+阳光郾城”服务平台和线下“阳光郾城”服务大厅。优化公共服务,统筹全区党务、政务、村(居 )务服务资源设施,构建党务、政务、村(居)务大集中、线上线下大整合、服务监督一体化的综合性网上服务平台,解决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有效运用电子化手 段和互联网载体,大力推进电子党务、政务、村(居)务集约化建设,建立统一规范、安全可靠、分域管理、多级应用的网络平台,做到应上必上、全程在线,实现一号 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逐步形成全区一体化服务体系。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实干意识,做到立说立行、务实重干,恪守 规矩、依法办事,不断提高效能效率、执行力和服务水平,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少花冤枉钱、少受冤枉气。

  “公开就好比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建设‘阳光郾城’,打造‘阳光政务环境’,关键在于实现权力运行公开化,做到权力清单公开、运行流程公开、办理结果公 开,增强履权过程的透明度。” 郾城区委书记王迎波信心满怀地说,“通过2到3年的努力,把郾城打造成为权力公开、监管有力、干部担当、法纪严明、政治清明、群 众满意的‘阳光郾城’,为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强力推进‘四区一基地’建设、如期实现精准脱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翟柯

  •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会议召开 马正跃蒿慧杰讲话 王勇等出席

  • 市二院开展疑似感染H7N9患者就诊的演习

  • 浓情端午 市二院送健康 义诊活动

  • 马正跃率团赴驻马店市 学习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漯河二院成功举办医疗质量安全和医患沟通培训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