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群众脱贫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群众脱贫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2-30 09: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作为革命老区,召陵区召陵镇东南部的大徐村发扬革命老区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不落一个人,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


村民在大棚里整理收获的芹菜。记者 焦海洋 摄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大徐村干部发扬革命老区精神,夙夜在公,默默奉献,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用奋斗的汗水浇灌幸福之花。近年来,大徐村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电超的带领下,根据大徐村独特的地理位置、土壤结构及气候条件,把大棚吊瓜作为发展高效农业的突破口,坚持走高端特色名牌农业之路,大力发展吊瓜产业。目前,本村及周边村160多户发展大棚吊瓜1200多亩,反季节蔬菜1200多亩,户均年收入达到6万元。吊瓜产业已成为村民增收的重要来源,同时也辐射带动周边行政村,真正让小吊瓜成为致富果。
    曾经的贫困户徐桂民由于患有脑梗,不能干重活,儿子和妻子也有病,家里还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孙子。在徐电超的帮助下,徐桂民开始经营一个塑料大棚。徐桂民告诉记者,一个大棚一年有3万多元的收入,他在2019年已经脱贫。
     徐电超介绍,近年来,大徐村结合西瓜种植优势,通过合作社帮扶,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实现了真脱贫、脱真贫。2017年,合作社旗下的新大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周边三个村的1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协议。通过就业扶贫,让一部分年龄偏大又没有技术,但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公司大棚务工,男劳力每天50元,女劳力每天30元。对有发展大棚种植意愿的贫困户提供从建棚、育苗、种植到销售的一系列无偿服务。
    目前,全村有4户贫困户申请了小额贷款,建起了自己的西瓜大棚,每户每年增加3万元的收入,实现稳定脱贫。对发展大棚种植有资金困难而又不能贷款的贫困户,合作社大棚无偿让他们使用,并提供相应的技术和种植服务,让他们实现脱贫致富。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夜查环保工作时强调 思想不松劲 措施严落实 督查要到位 确保圆满完成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 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