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水平督查推动高质量发展 ——访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局长张威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以高水平督查推动高质量发展 ——访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局长张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0-27 09: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焦海洋
    “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全面开启现代化漯河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分析了新时代漯河的发展形势,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提出了‘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的奋斗目标和‘八个坚定不移、八个高质量’战略举措,是我市开启未来五年征程的动员令、集结号,更是未来五年发展的路线图、施工图。”10月19日,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局长张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第八次党代会召开后,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把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先后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议、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等,通过多种方式传达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督查改革高质量的本领和能力,为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威说,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将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周交办月讲评、督查改革、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高效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分解任务。迅速对党代会目标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完成时限;建立任务分工台账,做到明责负责、担责尽责。完善机制。健全周交办月讲评快交快办、督促检查、考核讲评机制,坚持“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实现全程动态把控和绩效管理。抓紧抓好专班组建、部门培训、人员抽调、制度完善等工作,确保11月底“豫正通”平台正式投用,建立全市重点工作“一屏掌控”、政令指令“一键智达”、督导检查“一览无余”的数字化协同工作机制。
    落实制度。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推进发展与安全工作,对市委、市政府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市政府重大事项预警制度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着力堵塞漏洞,提升工作实效,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推进改革。根据我省高质量发展考评标准,树立“跳起来摘桃子、按实绩论英雄”工作导向,进一步完善我市目标考评、改革考评、民生实事考评办法,引导各级干部躬身入局、务实重干、担当作为。
     “聚焦问题抓落实,真督实查暖民心。”张威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将立足现代化漯河建设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紧紧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督查改革职能作用,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落实落细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培育新时代“六讲六有”督查干部,奋勇争先担使命,更加出彩当前锋,为推进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