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群力:青春在田野绽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胡群力:青春在田野绽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01 09: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敬业是职业道德的灵魂,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正是依靠敬业奉献,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敬业乐业的民族,必定是令人肃然起敬的民族;缺乏敬业精神的社会,难免被人诟病和轻蔑。
 
    胡群力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胡群力是市乡村振兴局派驻舞阳县吴城镇汪庄村第一书记。2020年驻村以来,“90后”胡群力用实际行动和对群众的真心真情,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肯定,让青春的光彩在乡间闪耀。
 
    胡群力在农村长大,对农村和农民充满感情。驻村后,他认为,只有找到村里困难户的致贫原因,才能有针对性地帮扶,彻底斩断穷根。通过走访群众,他了解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村内产业发展状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并与村干部探讨村内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谋划。起初,村里部分干部和群众对胡群力抱着怀疑态度,认为他太年轻,办不好事情。为改变大家对自己的印象,胡群力每天坚守在村里,并与特困供养户搭伙,同吃同住。白天走访找问题,晚上与村干部座谈聊工作,他一丝不苟地记录着群众最关注的问题和干部牵挂的事情。
 
    疫情防控期间,村内种的鲜花滞销,他就联系媒体进行宣传、找销路,编发求助信息,动员社会爱心人士购买鲜花数万枝,解决了鲜花滞销的问题。村内果农资金困难,他就资助果农购买紧缺农资,并联系水果店和批发商帮助果农销售。村内道路需要翻修,他就带领村干部去县里协调,争取项目资金30万元……一件件小事、实事,让他在村内渐渐树立了口碑,赢得了干部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大家都认为胡群力脑子活、有思路、能办事。
 
    在干部群众的支持配合下,胡群力协助村“两委”班子谋划汪庄村发展的三个阶段性目标:短期,以加强党建、提升基层组织服务能力为目标,建设汪庄村便民服务中心,建立值班制度,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村“两委”的公信力和号召力;中期,以改善人居环境为中心,对村内的荒坑、荒片进行全面清理,建公园,修水系,提高群众的获得感;长期,以产业振兴为重点,改变现有的种植模式,提高土地的产值,机会成熟后,发展农产品粗加工业,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在胡群力和村干部的努力下,汪庄村便民服务中心建成了,村干部值班制度建立了。这些不仅方便了群众,还增强了村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升了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村内建起了党建游园,游园内的凉亭、游廊、景观灯、花卉等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休闲。村内建起了冷库,让村民们种植蔬菜更加大胆,而冷库被出租出去也给村集体增加了收入。他和村干部商议后,将冷库闲置的库区改造成生产车间,代加工烤串。此举不仅带动了本村十多名村民就业(其中5户脱贫户),还吸纳周边村40多名村民就业,务工群众人均每月增收1600多元。
 
    2020年以来,汪庄村先后被评为市文明村、县“阳光村务”先进村,村党支部被镇里评为先进党支部;胡群力获得市第四届扶贫青年榜样、市2020度“驻村之星”、2021年上半年度“驻村之星”等荣誉称号。(记者:陶小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