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8-30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8月25日,2023漯河粤港澳大湾区“双招双推”大会场外,漯河名优产品展览品鉴区吸引了众多来宾。
    记者 焦海洋 摄
    记者 张军亚 王建军 熊勇力
    这是一次共促合作的双向奔赴,亦是一场共赴美好的招商盛会,更是一次共赢发展的全新启航。
    8月24日至29日,在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美丽宜人的鹏城——深圳,2023漯河粤港澳大湾区“双招双推”系列活动举办。
    从深圳到东莞再到广州,企业考察、产品展销、项目推介、座谈交流……一场场经济合作活动,再一次让漯河的名优产品、优质项目在粤港澳大湾区散发光彩,将沙澧大地的优美风光、丰富资源展现在珠江口岸,让走在开放创新前沿的广大企业家目光聚焦沙澧大地,推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务实合作迈向新征程。
     招商引资硕果累累
     跨越山海,把发展的触角延伸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对接生机勃发的粤港澳大湾区。
    作为继食博会后我市举行的最大规模、最高规格招商推介活动,本次粤港澳大湾区“双招双推”系列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活动期间,我市主要领导拜访目标企业及商协会103家,拜访、会见重要客商及嘉宾471名,摸排了一批招商线索,推动顺丰冷运河南区域总部、利亚德LED智能显示屏组件生产、锂电池检测设备生产、国泰达鸣漯河生产基地二期等19个项目加快进度,签约了总投资272.1亿元的43个项目,涵盖食品、物流、智能机械、装备制造、新材料、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
    振奋人心的数字,是我市招商引资数量和质量“双提升”的充分体现,更展现了我市坚持“项目为王”、狠抓招商引资,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奋进姿态。
    积极筹备,高位推动。我市从6月份就启动了此次活动的筹备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筹备情况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多次主持召开协调推进会。各县区(功能区)、市直相关部门提前一个多月组织小分队入驻大湾区,紧锣密鼓开展邀商、对接、协调等工作,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创新模式,集成招引。本次活动实行“1+3+8+1”工作模式,
    “1”就是举办好一个“双招双推”大会;“3”就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成三组,带领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开展“双招双推”活动;“8”就是8个县区(功能区)举办好各自的招商推介活动;“1”就是确保取得一个良好的“双招双推”成效。招商推介过程中,我市树牢“系统招引”“集成招引”指导思想,紧紧围绕现代食品、新材料、先进制造等特色产业集群,大力招引“链主型”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确保招商引资项目聚链成群、集群成势、共赢发展。除产业项目外,我市更把招引触角延伸到基金股权、基础设施、数字城市等事关漯河长远发展的重要领域,取得了积极成效。
    市、县联动,务求多效。活动期间,各县区(功能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多路并进、多点开花,在深圳、广州、东莞、惠州、顺德等大湾区核心城市密集开展拜访考察、会见签约、城市推介等活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示漯河的发展态势、营商环境、机遇潜力,努力做到将能够“链接”到的企业、项目、人才、市场等资源一网打尽,在确保活动成效最大化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漯河市知名度、影响力、吸引力。此外,活动期间,漯河市驻大湾区联络处揭牌,对进一步拉近我市与大湾区时空距离,提高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质效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一次次签约落笔、一批批项目落地,必将为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新局面注入生机活力、积蓄澎湃动能。
    招才引智诚意满满
    “现代化漯河建设优势加速叠加,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多到漯河走一走、看一看,推介漯河这座美丽的城市和知名产品;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发挥人脉广、信息灵、资源多的优势,把更多好项目、好人才、好资源、好信息介绍给漯河,助力现代化漯河加快建设。”8月25日,在深圳举行的2023漯河粤港澳大湾区“双招双推”大会上,市委书记秦保强向广大企业家发出了真挚邀请,进一步表明了我市强力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信心。
    人才是一个地方持续发展的源头活水。为吸引推动更多优秀人才、企业家相聚漯河,我市诚意满满,各种含金量十足的政策措施也在相继实施:
    ——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每年订单培养高技能人才2万余人,成为河南省首批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试点和“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先行区;出台含金量极高的高层次人才“六可选”政策,构建人才“引育留用评”闭环体系,漯河正成为人才向往、英才荟萃的食品创新人才高地。
    ——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了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机制和重大项目工作专班机制,打造漯河速度、漯河信用、漯河质量三大品牌。在河南率先研发“政策计算器”平台,实现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免审即享,企业满意度评价居河南省第一。
    “漯河政府‘保姆式’服务让我们很感动,也更坚定我们把河南中部基地放在漯河的决心。我们不仅决心扎根漯河,还会推荐更多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认识漯河、来到漯河。”顺丰冷运事业经营管理处负责人罗成文说。
    美食飘香未来可期
    走出去,要先营销自己。在外地开展城市形象推广,接地气的美食、美景和特色文化总是最容易引起关注。
    8月25日,我市在深圳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双招双推”大会,会场外同步举行了“食全食美 漯在其中”漯河名优产品展览品鉴活动。每一块展板左上角都印着“食全食美 漯在其中”的LOGO,醒目吸睛。展板上的许慎雕像、小商桥等诸多漯河文化元素吸引了众多来宾的目光。浓郁飘香的北舞渡胡辣汤和双汇预制菜更是吸引众多来宾驻足品尝、洽谈。深圳市雨林云果农林有限公司总经理侯玮说:“我刚品尝了双汇肉制品和北舞渡胡辣汤,味道很棒!”
    在名优产品展区,双汇八大碗、卫龙辣条、南街豆干、三剑客快乐酸奶等琳琅满目的美食,尽显中国食品名城的独特“气质”。为了推介漯河品牌产品,我市组织双汇发展、卫龙美味、南街村集团、盐津铺子等21家企业参会,300多种产品组团亮相。美食飘香,嘉宾云集。大会现场,172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商业行业协会负责人和企业家齐聚一堂,其中包括深圳正威国际集团、香港华信集团、香港国泰达鸣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
    走出去也是看齐先进,打开发展新天地。大会推介,市领导分组拜访企业、各县区专题推介,一时间,“漯河”在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界成了热词。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政务一网通军团CEO杨瑞凯表示,漯河市特色鲜明的食品产业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无限可能,华为公司将组建专业团队,与漯河市深入对接交流、开展联合调研,共同探索数字化、智能化助力传统产业迭代升级的现实路径,助力漯河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
    相知无远近,千里尚为邻。漯河粤港澳大湾区“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两地的时空距离,必将开启两地合作新篇章。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