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在节日期间文旅促消费专题座谈会上强调坚持文化润城文化惠民 推动文旅出新出彩出“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在节日期间文旅促消费专题座谈会上强调坚持文化润城文化惠民 推动文旅出新出彩出“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05 08: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高雪茵)1月3日,市委书记秦保强到西城区观看书画展,并主持召开节日期间文旅促消费专题座谈会。市领导王克俊、马明超、吴玉培、宋琰琰、荣之光参加。

  秦保强首先来到市文化馆、市博物馆,观看“丹青绘盛世、文艺助三城——百名画家画漯河”诗书画作品展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原风”河南省第二届篆书作品展。他指出,要坚持文化润城、文化惠民,组织更多更有品位、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吸引群众参与,陶冶情操,为城市增添底蕴。要爱漯河、懂漯河,深入研究漯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找准文艺创作与现代化“三城”建设的结合点,书画漯河、赞美漯河,广泛凝聚团结奋进力量。要精心组织展会活动,坚持高标准,追求高质量,明确主题,用心策划,邀请知名艺术家来漯采风创作,讲好漯河故事,展现漯河靓丽的城市形象和经济发展良好态势。

  在座谈会上,秦保强听取了节日期间活动策划准备、促消费工作情况汇报和沙澧千机公司、创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尚年华景区等负责人发言。他指出,文旅促消费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文章很大、分量很重、前景可期,要高擎习近平文化思想旗帜,以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用足用好上级促消费政策,进一步转变观念、坚定信心,抓住机遇、用好资源,努力为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到文旅促消费是支撑发展的应有之义,始终把抓消费、促消费、兴消费作为文旅工作的重要内容,承担使命任务,开展多样活动,丰富城市内涵,满足群众需求,有力支撑开门红,助经济发展持续领先、全面领先。要做实消费载体,围绕“食品亮品牌、美食成产业”目标,拓展思路、大胆探索,在沙澧河文化风光带和重点景区布局食品企业体验店、品牌店、形象展示馆,创造消费载体,集聚更多业态。要强化消费引领,深化创新创意、致力出奇出新,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推介,叫响沙澧河“万灯迎宾”、千机飞“只有漯河”、“食全食美 漯在其中”等漯河文旅品牌。要明确促消费工作目标,量身提供服务、加强统计指导,做好旅游综合收入和餐饮、住宿等各细分领域的数据分析,做实实体支撑,全力做好各类文旅文创企业入库纳统工作。要优化消费环境,做好各项活动相关的交通出行、现场秩序维持等综合保障。要维护消费安全,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定期调度、压实责任,全力保障食品安全、景区安全、游客安全等,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