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基层高质量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以党建引领基层高质量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09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关键在基层。日前,我市开展基层党建观摩活动并召开会议部署工作。这是我市就重点项目进行观摩评议后举行的又一次全市范围的比学赶超“大练兵”,通过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谋赶超,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不断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2023年以来,我市持续深入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为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总抓手和主引擎,把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凝聚攻坚合力,推动任务落实,构建工作闭环,打造组织矩阵,壮大硬核力量,立足实战抓实效,不断开创基层治理的良好局面。

  此次观摩晒出来的成绩是2023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落实的缩影,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品牌正在逐渐形成。这次观摩既是一次汇报展示,也是一次“擂台比武”,通过观摩讲评,总结了经验、正视了差距,明确了任务、强化了举措,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愈加浓厚,进一步形成了着眼强基固本、聚力全域提升的共识。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总要求,要求我们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突出“两个功能”,织密组织体系,建强基层队伍,聚焦重点攻坚,夯实要素保障,全心全意为群众干实事、解难题、谋福祉,凝聚和引领群众投身“五星”支部创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把广大群众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以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楫扬帆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研究破解基层党建难题,抓紧补齐基层治理短板,细化落实年度重点任务,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汇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提供坚实组织保证。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