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体学习研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为现代化漯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秦保强主持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体学习研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为现代化漯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秦保强主持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11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 见习记者 郭嘉琪)1月1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体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这个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市委书记秦保强主持讲话。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谷建全、副组长郭华丽等到会指导。

  秦保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提出的“十三个坚持”是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系统性总结概括,要坚定不移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确保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一要坚持对标对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强化融会贯通,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要坚持首位首抓,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始终牢记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坚定不移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政治敏锐性作为政治站位、政治洞察的综合体现,落实好民主集中制这个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坚持选贤任能,大力选拔政治过硬、德才兼备、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注重在吃劲岗位磨砺干部,着力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领导干部政绩观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力和水平,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出实招求实效,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切实将重大项目建设成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项目。

  四要坚持大抓基层,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挥密切联系群众这个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五要坚持自我革命,从严从实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勇于自我提高,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改进作风,始终保持反腐惩恶高压态势,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切实当好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建设者、守护者。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研读。马明超、李中华、余伟、周学功、李建仓、王继周、赵改焕、李耀军作交流发言。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