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 聚焦建章立制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组织部 聚焦建章立制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16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建章立制作为治本之策,突出“当下治”、注重“长久立”,着力在常抓长治上下功夫,完善一批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坚持“学”字当先,打好建章立制的理论基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突出重点系统学、集中研讨深入学、专题党课引导学、聚焦主责重点学,在学习中求真知、悟原理、找差距、抓落实。举办部机关主题教育读书班2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英敏为全体机关干部讲专题党课,示范带动部领导到所在党支部、分管科室讲党课;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何志莹以《守纪律、讲规矩》为题,为全体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围绕“提高组织工作质效,服务漯河‘三城’建设”“建设模范机关,打造过硬组工队伍”等主题开展集中研讨5次,促进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制订部机关理论学习方案,每月列出学习台账,每周编发学习资料,定期开展研讨交流,编发学习资料15期、举办研讨活动8场。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连续参加12期全省组织系统集中培训,撰写心得体会并组织讨论交流。举办全市组织人事干部业务培训班,邀请省委组织部相关业务处室领导、市委党校副教授、部机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讲解业务知识,组工干部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不断提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具体政策、具体措施。

  坚持实处发力,打好建章立制的实践基础。紧盯影响和制约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把调研成果细化、实化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具体政策举措。聚焦服务“三城”建设,确定干部知事识人体系建设、“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基层治理等4个调研课题,围绕“周交月评实绩记实、软弱涣散党组织整瘫轮回问题”2个正反案例,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部领导领办,业务科室配合实施,基层单位同题共答,形成调研报告,同步推动成果转化。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整改整治,牵头开展不担当不作为和乱作为问题、基层治理突出问题、干部人事档案管理问题3项专项整治,注重上下联动,确保真查实改。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领导班子结合实际,研究确定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改革事项、民生事项等18项。围绕加强全市干部队伍建设,2023年以来先后提拔重用县级干部251名;扎实开展干部服务一线实践锻炼专项行动,抽调120名干部到“十大战略”等中心工作一线助力攻坚、历练成长。持续深化“五星”支部内涵创建,以打造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示范带、贾湖农文旅融合示范带为重点,扎实推进“五星”支部集群建设,加快推进“五星”支部引领和美乡村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出台高层次人才“六可选”政策,超常规、大力度、常态化开展招才引智系列活动,2023年以来,考察、引进“百优计划”人才27人,全市引进本科以上人才9016人。

  坚持细处着手,构建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坚持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统筹结合,聚焦工作落实堵点和问题易发风险点,持续完善制度体系,为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提供有力制度保障。制订《漯河市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任前备案审批办法》,规范备案程序,进一步提升干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修订《漯河市市直单位科级干部预审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将干部选拔任用关口前移,进一步加强市直单位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的全链条监督管理,切实防止出现“带病提拔”、超职数配备干部等违规选人用人问题;制订《全市组织系统信访举报办理工作细则(试行)》《信访举报办理工作流程》,实行快办快结,进一步提升信访办结质量,有效防止“带病提拔”问题发生;修订完善《漯河市调任转任工作流程》,对公务员调任(转任)范围对象、资格条件、工作程序、审批权限等进行规范管理,进一步严格调任(转任)工作;印发《关于推进全市干部人事档案集中管理的通知》,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中的重要作用,明确管理体制、职责任务,新增代管11家单位500余册档案;出台《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操作办法》,梳理岗位设置、学历审查、任职年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机制的通知》,建立三类工作会议机制、四项工作落实机制,营造了齐抓共管、高效联动的引才育才氛围;制订《市委组织部机关关于严明纪律规矩从严管理监督的若干要求》,加强纪律作风教育,强化日常监督,持续营造从严治部氛围。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