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跑出漯河加速度 秦保强主持讲话 谷建全作点评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跑出漯河加速度 秦保强主持讲话 谷建全作点评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19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1月17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委书记秦保强主持讲话。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谷建全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主题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秦保强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查找不足,以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重点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秦保强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整改举措务实可行,体现了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秦保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关键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奋力开创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新局面。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做绝对忠诚的表率。锤炼政治忠诚,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奋勇争先跑出加速度。二要深化理论武装,做坚定信念的表率。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持之以恒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真功,自觉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学到手,转化为破难题、促发展的实招硬招。三要紧盯“第一要务”,做争先出彩的表率。带头落实好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夯实稳的基础、激发进的动能、提升立的实效,奋力交出“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过硬答卷。四要坚持人民至上,做践行宗旨的表率。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树牢正确政绩观,建好民生项目,增进民生福祉,创造和谐环境,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严守纪律规矩,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巩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郭华丽等督导组成员列席会议。市委常委黄钫、贾宏宇、周新鹤、常英敏、李威、乔彦强、马明超、李中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市政协主席王克俊等列席会议。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