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 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服务现代化漯河建设 黄钫主持召开金融机构及规上企业座谈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 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服务现代化漯河建设 黄钫主持召开金融机构及规上企业座谈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22 08: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建军 通讯员 王鹤立)1月19日,市长黄钫主持召开金融机构及规上企业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金融机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改进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市领导周剑、闫石、荣之光参加。
     各金融机构、规上企业负责人围绕推动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改进政府工作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黄钫不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要求相关部门对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认真研究、逐一分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黄钫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金融机构、广大企业克难攻坚、爬坡过坎,与漯河这座城市相互成就、共生共荣,尽管干得很辛苦,但走得很稳健,为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新的一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精神,围绕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抢抓政策机遇,持续深化政、金、企合作,营造同心同向、携手并进的发展氛围,为现代化漯河建设创造良好金融环境和市场环境。
    黄钫强调,要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积极主动服务项目建设,落实“四大办”项目推进机制,帮助项目制订切实可行的投融资方案;延链补链服务产业体系,聚焦“11+8”产业链,优化资金供给结构,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降本增效服务市场主体,不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着力打造全省成本洼地;加大力度服务科技创新,发挥创新基金作用,保障中原食品实验室高效运行,加快构建科创金融体系。要构建一流金融生态。围绕培育金融主体,加快推动企业上市,吸引更多区域总部、交易平台等金融资源,不断做强存量、扩大增量;围绕创新金融产品,聚焦企业金融服务和市民消费需求,链接金融服务和金融技术,创新定制多元化、个性化金融产品和服务;围绕加强信用建设,坚持政、金、企三方同向发力,打造具有漯河特色的金融文化;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民间金融,加强配套建设,着力构建一流的金融生态圈。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关口前移,明确工作重点,健全防化机制,切实筑牢金融安全网,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坚持经济和金融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上级关于金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