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乡村振兴 共享幸福生活 ——访省人大代表,源汇区问十乡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肖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加快乡村振兴 共享幸福生活 ——访省人大代表,源汇区问十乡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肖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31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王凯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具体实在,对今年工作的安排科学合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1月30日,省人大代表,源汇区问十乡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肖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肖科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代表,回去后将认真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将报告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他说,近年来,宋庄村通过村集体合作社流转土地1100亩,建了现代农业园区,利用闲置坑塘打造网红垂钓园,与邻村合作建成占地500平方米的豆腐厂,2023年村集体收入达100万元以上,为村民缴纳了水费、平安保险等,常态化组织村民举办饺子宴等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

  李肖科说,下一步,他将带领宋庄村加快乡村振兴的步子,通过“五星”支部创建,建立“双绑”机制,打造订单农业,结合市场需求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成熟的产业项目扩大规模,逐步向数字化农业转型;搭建创业平台,优化种植结构,多措并举凝聚在外务工人员、青年创业人员、乡贤等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以富民产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形成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模式,让村民过上幸福快乐的新生活。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