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担使命 凝心聚力促发展 市政协委员热议市委书记秦保强在政协开幕会上的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履职尽责担使命 凝心聚力促发展 市政协委员热议市委书记秦保强在政协开幕会上的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21 09: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20日,市委书记秦保强在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引发广大政协委员热烈讨论。

  在当天的分组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工作,对他们自觉融入全市中心大局,广纳群言、广集良策,团结民主、履职为民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讲话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们听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聆听讲话受鼓舞

  再接再厉显担当

  “讲话立意高远、逻辑严密,特别是对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的五个方面要求,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政治性、引领性、实践性都很强。”市政协常委李华强难掩激动之情,表示将把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高水平要求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坚持“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围绕我市“三城”建设,充分用好政协调查研究“看家本领”,积极参政议政,建真言、献良策、谋实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贡献政协力量。

  “秦书记的讲话句句彰显着漯河勇争一流的决心意志,处处洋溢着一心为民的初心情怀,体现了政治高度,彰显了发展厚度,凸显了担当力度,展现了民生温度。整个讲话贯穿了新思想、融入了新蓝图、体现了新征程、践行了新要求。”市政协委员冀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紧扣中心,积极建言献策,按照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围绕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群众生产生活急难愁盼,继续发挥基层前哨作用,勇于履职、善于履职,撰写高质量提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谱写漯河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秦书记的讲话中不仅有事关‘三城’建设的要事,也有关注民生的实事。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政协常委陈巧娜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守正创新的态度,坚持学习、积极调研,多建有用之言,多谋发展之道,多献有用之策,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我市发展大局献计出力。

  履职尽责解民忧

  凝聚共识谱新篇

  “秦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市政协委员赵瀚说,作为一名城市管理工作者,他的日常工作和群众生产生活联系十分紧密。他将立足工作岗位,积极履职尽责,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建言献策,提升城市整体功能品质,让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助力营造独具漯河特色的干净、有序、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

  “听了秦书记的讲话,我感触颇深。我充分感受到提案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把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型’提升,不仅要提出来,还要提得好。”市政协委员蔡继锐表示,下一步将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实了解民情民意,努力为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好言、献好策。

  市政协委员史林红表示:“秦书记的讲话方向明确、重点突出、内容翔实。近几年,我市推进沙澧河文化风光带建设,实施农文旅融合发展,打通一批断头路、半幅路。这些工作成效显著、深得民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多参与社会调研,多关注热点话题,多反映社情民意,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担当和作为。”

  市政协委员武艳芳说,秦书记的讲话既有高度又有温度,列举了很多翔实的数据,提出了催人奋进的奋斗目标,让我们印象深刻,听后备受鼓舞。她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时刻做到与市委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同力同行。要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扎实做好贾湖文化的保护传承,在把贾湖遗址博物馆运营好的同时,加快贾湖考古遗址公园二期建设,争取尽快建成并对外开放;持续加强遗址的发掘研究工作,进一步擦亮贾湖文化名片,让万年文化、八千年文明起源地的贾湖文化与漯河的饮食文化、商埠文化、许慎文化相结合,让漯河这座幸福之城成为更加璀璨的文化地标。

  “秦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站位高远、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听后倍感振奋,信心满满。”市政协委员杨跃伟说,沙澧河风光带是我市打造幸福之城的重要支撑,也是引领全市文旅文创产业发展的高地。在市委领导下,我们有信心将沙澧河文化风光带打造得更有特色,进一步丰富漯河文旅内涵,打造全市文旅新标杆。具体工作中,将强化项目谋划,让“十里灯廊、百里灯河”更加出彩,让“只有漯河”这个品牌真正成为代表漯河走向全国出圈出彩的名片,让沙澧河夜空真正绚丽起来,让沙澧河水面活起来,让“吃住行游购娱”在沙澧河风光带成为常态、成为特色。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秦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围绕中心大局,展现担当作为,服务改善民生,在履职尽责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加快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