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术大赛 丰富群众生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民间艺术大赛 丰富群众生活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27 08: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铿锵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奔放的高跷踩起来……2月25日,源汇区问十乡陶桥村文化广场人山人海,锣鼓喧天,该乡第三届民间艺术大赛在这里举行。

  当日,来自该乡的15支民间艺术队轮番上阵,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为群众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演出现场,伴随着音乐响起,前李村扇子舞队近30名女队员身着红色“战袍”上场,个个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划一;宋庄村铜器舞队员们英姿飒爽、气宇轩昂,激昂的鼓点振奋人心;董庄村的高跷踩出了别样风采……围观群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精彩喜庆的瞬间。

  据了解,参赛节目都是由各村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节目既接地气,又体现了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这才是新年的味道。咱乡的艺术大赛搞得真不赖!”宋庄村村民王霞激动地说。

  “问十乡的铜器舞、踩高跷、戏曲等民间艺术文化源远流长,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方式。我们通过举办民间艺术大赛,向广大群众集中展现问十各村文化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了历史文化遗产,促进了民间艺术交流。”问十乡相关负责人说,民间艺术大赛满足了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