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小麦长势良好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小麦长势良好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01 08: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孙 震)2月29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当前全市237.95万亩小麦陆续进入返青期。由于去年秋季降雨多,麦播底墒充足,各县区狠抓精细整地、优选品种、适期晚播等单产提升关键增产技术落实,加之麦播以来天气条件总体有利,特别是入冬后出现五轮大范围雨雪天气,土壤墒情适宜,小麦苗情长势普遍较好。最新气象卫星资料显示,我市一类苗的比例为73.6%、二类苗的比例为25.4%、三类苗的比例为1.0%,一、二类苗比例之和为99%,与去年同期持平,一类苗比例居全省第三位。

  2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当前农业生产情况视频调度会议后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农业生产形势进行研判分析,安排春季麦田管理和春耕备耕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还组织召开了小麦增产夺丰收技术研讨会,成立6个县级领导干部任组长的春季麦田管理指导组,分包8个县区(功能区),指导农民开展春季田间管理,帮助其解决生产中的问题。

  我市小麦长势良好,得益于去年麦播以来,各县区狠抓种源储备,确保种子质量,并按照“种子落地、管字上马”的要求,及时组织农民开展冬前麦田管理工作,促进麦苗早发快长,构建合理群体结构,培育冬前壮苗,确保小麦安全越冬,促进苗情转化升级。立春以后,麦田管理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全市中耕5万亩、追肥18.35万亩、化除28.9万亩。

  市农业农村局先后印发了《漯河市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意见》《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指导农民科学管理、科学防灾,确保关键技术措施落地。

  目前,全市春季农资供应货源充足,完全能满足农业生产需求。据统计,化肥需求5.48万吨,已备5.97万吨;农药需求63.45吨,已备134.3吨;农膜需求150.63吨,已备181.13吨;杂交玉米种子需求30吨,已备132.2吨。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