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全链条监管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黄钫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并开展助企服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加强全链条监管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黄钫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并开展助企服务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05 08: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3月4日,市长黄钫带队到学校食堂、企业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副市长周剑参加。

  黄钫一行先后来到召陵中学、召陵区实验中学、河南安为先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双汇第三工业园中央厨房项目,进入分餐区、原料存放区、食品留样室、加工操作间等场所,检查各环节安全保障措施落实、食材加工制作、食材进购渠道、餐具消毒、环境卫生等情况。黄钫强调,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全链条管理,做到原料来源可控、加工制作规范、搭配营养健康,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钫认真听取双汇发展关于中央厨房项目的运营情况汇报和我市相关部门汇报,就企业提出的问题,逐项进行探讨,明确责任单位、解决路径和时间节点。黄钫指出,双汇第三工业园中央厨房项目是我市推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领跑新赛道的重大项目,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发挥职能作用,搞好服务保障。双汇发展作为食品行业龙头企业,要加强战略布局规划,发挥品牌效应,丰富产品系列,加强质量管控,积极开拓市场,全力领跑发展新赛道,再造发展新优势。要发挥好中原食品实验室平台作用,强化科技创新赋能,提升食品营养品质和标准规范,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无禁止即可为”原则,打破行业壁垒,打造公开公正规范透明的市场环境,充分激发企业活力。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