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 我市景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端午假期 我市景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6-21 09: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
    端午假期即将到来,我市多家景区精心筹备,用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陪伴市民过一个舒心的端午节。
    看争夺激烈的划龙舟比赛、元宇宙灯光世界,逛文创市集、美食展区……端午假期,我市除了6月21日至22日在沙澧河交汇处举行隆重的龙舟赛外,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打造沙澧河文化风光带,进一步扩大内需和增强城市活力。
    6月19日至24日,我市在红枫广场举行美食嘉年华评选展示和现场包粽子、缝香囊等活动;在沙澧河交汇处设置展示区,集中展示文创、非遗、民俗、美食、漯河历史、漯河文化等内容。
    有纪念屈原的故事,有粽子、艾草的清香,有香囊和五彩线的祝福,有美好的祝愿……6月23日,许慎文化园将与濦阳书院联合举行“浓情端午·文化绵长”系列文化活动:以雄黄涂抹儿童额头、画“王”字,为孩子驱避毒虫、保平安、求吉祥;邀请中医专家讲授中医知识,认识中草药,让家长与孩子一起缝香囊;钓粽子游戏,感受亲子互动的快乐;投壶、射箭和拓印等。这些活动不仅是文化体验和娱乐,还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挖掘。
    6月21日,神州鸟园在河上街受降亭广场举行以“粽享端午”为主题的2023漯河市河上街第六届端午民俗文化节,汉服舞蹈《采薇》、经典朗诵《端午》、汉服走秀、传统端午礼仪展示等精彩不断。
    旱地龙舟赛是神州鸟园景区每年端午节的保留节目,今年依旧精彩无限。6月22日至24日,每天举行三场,分别是下午2点30分在河上街运动神兽馆、下午4点在神州鸟园丛林小镇、下午6点在河上街受降亭广场。
    6月22日至24日每晚6点30分,在河上街受降亭广场,神州鸟园景区还将举行“端午节知识问答”等互动活动,回答正确的游客可获神州鸟园夜间游门票1张;6月22日至25日,游客穿汉服可在神州鸟园售票窗口领取入园凭证1张。
    6月22日至24日,食尚年华景区将举行“端午有礼 粽香假期”活动。即日起至6月30日,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可以凭借学生证或准考证免费入园游玩。景区内,旱地龙舟、水上世界大作战、三石文化手工体验、幸运大转盘等游戏项目,可让游客充分放松,感受假期的快乐。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