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动物检疫站: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行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动物检疫站: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行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12-25 09: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市动物检疫站严格落实“三强化三到位”措施,深入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行动。
    强化工作部署,责任落实到位。不文明养犬整治工作关系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市动物检疫站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对不文明养犬整治工作作出安排。市动物检疫站专门成立不文明养犬整治领导小组,围绕整治重点,制订详细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各部门、人员责任,形成各负其责、条块结合的工作格局,做到组织周密有力、宣传全域覆盖、执勤依法文明。
    强化宣传引导,氛围营造到位。市动物检疫站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栏等,向市民广泛宣传文明养犬法律法规、养犬知识和办理犬证流程,并以背街小巷、居民小区、集贸市场、广场公园等为重点,对遛犬未牵绳、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使用标准的劝导用语、工作讲究方式方法……市动物检疫站做实做细劝导工作,不仅赢得养犬市民的理解、支持,还展现了市动物检疫站工作人员的文明形象和良好素养。
    市动物检疫站组织开展“宠物义诊进社区 文明养宠伴我行”活动,为宠物猫、狗进行健康检查,为养宠居民免费提供养宠知识手册,详细解答养宠居民提出的宠物日常喂养、护理及常见疾病防治等问题,提升社区居民的科学养宠水平,营造文明养宠的社会氛围。
    强化监督排查,问题整治到位。每周四下午,市动物检疫站安排5名工作人员到小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巡查,并对市区24家已备案动物诊疗机构进行监督指导。在巡查过程中,若发现公共场所犬只随地便溺、遛犬未牵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就对养犬市民进行批评教育;若发现无主犬、流浪犬,就利用捕狗网、狗笼等工具,按照既定流程抓捕,收容处置。截至目前,市动物检疫站共制止不文明养犬行为2625起,收容清理各类犬1208只,指导动物诊疗机构办理免疫证明925份,不文明养犬整治行动成效显著。王艳春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