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3件!河南漯河快维中心跑出专利快速授权“加速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6天3件!河南漯河快维中心跑出专利快速授权“加速度”

来源: 时间:2023-12-13 19: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之前申请一个专利需要半年,现在6天就办完3件外观专利,让我们能更快地投入经营,太迅速了!”近日,漯河市卫龙商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出的外观设计专利授权通知书后,激动不已。这也是漯河(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下称“漯河快维中心”)试运行以来,首批通过该中心知识产权快速预审后获授权的专利。

  “食品包装外观设计更新快、易仿冒,而以往外观专利常规审查程序大概需要半年时间,给企业带来不便。”漯河快维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业务专线连接,建立专利授权“快速通道”,通过内部专利预审管理平台,在线接收申请人提交的预审案件,随后进行快速分配、审查、互检、质检等,使外观专利授权周期由半年缩短到7至10个工作日,实现企业专利保护与新产品研发“并驾齐驱”,为漯河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和转型赢得先机。

  据了解,为突破食品产业创新发展“瓶颈”,增强企业创新积极性,漯河快维中心力争打造高品质“一站式”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职能,根据漯河食品企业蓬勃发展的特点,设立企业专利研发导航服务站,帮助企业挖掘有价值的专利信息,为企业的新产品和新技术提供知识产权方面的有力支撑,助企提升市场竞争力。目前,已与漯河中大恒源企业对接,出具初步分析报告。

  漯河快维中心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不断完善专利快速预审机制,加快专利审查速度,提高知识产权保护质效,激发企业的创新动力和活力,助推漯河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王慧 刘思雨)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