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性活动一律停办!漯河市疫情防控紧急通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聚集性活动一律停办!漯河市疫情防控紧急通告!

来源: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时间:2021-11-08 11: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升级全市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第11号)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多个省市及我省的郑州市、周口市等地市相继出现多例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我市临颍县和召陵区也涉及有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目前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我市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极高。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疫情防控策略,保障全市居民身体健康,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现就关于进一步升级全市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全市居民非必要不出漯,不跨市县流动,离漯必须经所在单位批准和向社区(村)报备,推荐自备交通工具和点对点对接,返漯后必须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单位负责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无核酸检测报告不得返岗返工。省外和省内发生疫情的城市,来(返)漯人员至少提前48小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本人工作单位、车站等交通枢纽、宾馆酒店和社区(村)共同做好核酸检测报告的查验工作。
二、各县区、功能区和各工作专班、有关单位,立即开展“大排查、大督查、大宣传”专项行动。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社区(村)要立即全面开展10月份以来省外返漯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工作,对主动报告人员、住宿等场所报告人员、省外和省内发生疫情城市返漯人员中未报备、未管控人群、红码黄码等高风险人群及时报备并规范落实疫情管控措施;要详细掌握仍在涉疫风险地区尚未返漯人员的行程信息,实施健康教育并在返漯后第一时间报备和落实管控措施。
三、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严格执行跨省团队旅游“熔断”机制,立即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省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可自行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四、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文化类场馆要落实“错峰、预约、限量”措施,接待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无预约、不实名的不予接待。进入场馆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本市人员除外)。
五、全市范围内原则上停办任何形式的50人以上的线下会议、培训、论坛、演出、赛事、展览等各类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批准,并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市居民应主动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六、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医院、车站、银行、影剧院、药店等重点场所要设立疫情防控服务岗,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健康码和行程码)、规范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和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戴口罩者严禁进入,发现异常状况及时报告。学校、监所、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指导职责,对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持续开展督导整顿,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和整改不力的单位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依法依规严格处罚并向社会曝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将随疫情形势发展随时调整,管理和经营人员应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指挥部及行业主管部门通知通告。
七、零售药店暂停退烧药销售,对购买抗生素、止咳类等药物的顾客实行实名登记,发现发热人员应指导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诊所、村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基层医疗机构一律不得收治发热病人,遇有发热病人应立即上报并督促、指导其到发热哨点或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医疗机构要全面做好院感防控,加强工作人员、患者和陪护人员管理,严把十大关口、严守十条规定,坚决杜绝院内感染事件发生。
八、全市居民应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主动对照各级疫情防控机构发布的通告,凡在规定的时间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管控区域以及与核酸阳性病例、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或相同活动轨迹者,以及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者,应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村)报告,配合落实各项疫情管控措施。2021年10月19日至30日期间出入过新密市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含银基冰雪世界、银基动物王国、银基冰雪酒店、银基黄帝宫御温泉)人员,10月20日至11月2日期间有荥阳市贾峪镇旅居史人员应立即向所在单位(学校)和社区(村)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如出现头痛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等异常症状,应做好防护立即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可自行购买服用退烧药品。对于因瞒报、谎报、迟报行程和健康状况以及不配合疫情管控措施等造成疫情输入、扩散等严重后果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九、广大居民要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符合条件的居民应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疫苗全程接种并主动接种“加强针”,引导家庭成员中的3-11岁儿童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年11月6日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