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 12315热线为群众消费保驾护航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双节”期间 12315热线为群众消费保驾护航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10-08 11: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通讯员:何言  李琰培)10月7日,笔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双节”期间,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12315热线和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接收投诉、举报和咨询共计1040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7%。其中,投诉440件、举报142件、咨询458件,分别占诉求总量的42.3%、13.7%、44%。

  据我市12315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假8日,我市共接到食品类投诉282件,占总量的48%,比去年同期下降12%。主要涉及食品过期或变质、有异物、分量不足等问题。

  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到餐饮住宿服务类投诉举报34件,休闲娱乐类投诉14件,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主要包括网购券无法使用、餐饮店菜品无明码标价等问题。同时接到家居建材类投诉51件,化妆品类投诉8件,家电类投诉4件,家用汽车类投诉14件,燃料类投诉3件,和去年相比总体持平。

  “双节”期间,我市市场经济秩序和消费环境保持平稳有序,没有发生群体性或重大投诉举报事件。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放假不打烊”,监管“不放松”,围绕游乐场特种设备、食品安全、物品价格、计量器具等关键环节到游乐园、食品文化节活动现场、各商超等地点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我市12315热线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投诉举报件快接快转快办。目前假期内接到的所有投诉举报件均已分流转办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正在积极处置中。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