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路惠民暖人心 铺就群众幸福路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修路惠民暖人心 铺就群众幸福路

来源: 时间:2023-11-28 19: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11月28日,随着一车车混凝土倾卸在平整好的路基上,一米米新铺设的宽广平整水泥路面不断向前延伸,召陵镇张三岗村日前开工的村内主干道翻修工程日渐接近尾声。这是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村“两委”班子,特别是召陵区检察院派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深入贯彻主题教育精神、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民心工程不断走深走实的又一重大举措。
      自2022年6月份到张三岗村驻村以来,驻村队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发展理念,把推进村里重大工程建设作为民生实事全力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村里翻修老旧道路、抓好道路工程建设、守护村民“脚下的安全”则是其中连接民心民意、增进民生福祉、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悉,张三岗村下辖的林庄、王庄两个自然村的柏油路是村里主干道,年久失修,路面多处破损,给村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早日翻修道路是村民多年来的心声。对于这一点,驻村队员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始终和村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反复磋商,认真研究,积极向区委和所在单位主要领导请示汇报。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取得了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该村在前期破除老旧路面、清运渣土的基础上,长约900余米、宽约4.5米、总投资约60余万元的道路修建工程最终于11月25日正式启动。据现场的施工人员、监理人员介绍,新修道路三日内即可投入使用,绿化、照明等配套工程将适时展开。
     翻修的是道路,通达的是民心,拉近的是干群关系!“新铺就的道路,是惠及民生的致富路,是党和人民相连的民心路,更是推进我村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的幸福路!”看着现场忙碌的劳动场面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的村民,村干部林献超不无感慨地说!(通讯员  刘会涛)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