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清雪除冰保畅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持续清雪除冰保畅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05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早上上班时,我发现市区主次干道积雪不多。这是环卫师傅日夜清雪的结果。他们辛苦了!”“桥上没有冰冻的迹象,车辆一路顺畅通过。给相关工作人员点赞!”2月4日,早起的市民发现,市区主次干道、桥涵的积雪已被清理,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1月31日起,我市迎来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为有效应对道路桥涵积雪、结冰等不利影响,市城市管理局及时启动冰雪天应急预案。市政、环卫、园林、城管执法等部门以雪为令,迅速行动,持续开展清雪除冰工作,保障群众畅通安全出行。环卫部门工作人员分班作业、24小时值守,操作撒布机和应急设备,对市区主次干道开展清雪除冰作业。市政部门工作人员对市区13座桥梁和5座立交涵洞撒融雪剂,清理积雪、积冰。园林部门成立6支应急抢险突击队,及时进行清雪除冰,并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处置大风、冰雪导致的树木安全隐患;在游园、广场周边设安全警示标牌,做好防寒、防滑、防摔提示。城管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在做好分包路段、桥涵清雪除冰工作的同时,对市区广告牌、建设工地等重点部位和区域进行排查,及时采取整改措施,防止坠落、倒塌导致灾害事故。

  截至2月4日10时,我市环卫部门共出动撒布机和应急机械设备77台,撒融雪剂430吨;市政部门共出动人员800余人次,撒布机、雪滚、小型滑移装载机、铲车、巡查车辆等机械设备200余台次,撒融雪剂170余吨;园林部门共出动300余人次,排查70余条道路周边园林植物,全力保障群众出行、游园安全;市城市运行和调度服务中心加强排查和部门协作,出动信息采集员60余人次,全方位防范隐患事故发生,并将采集的信息及时派发至市直及各区相关部门,确保清雪除冰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