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沙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亲”商“清”商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1-10 09: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6月,漯河市沙澧产业集聚区被省政府批复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管委新任领导班子开局首件事就是,召集辖区企业负责人举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暨征求发展意见座谈会”,畅谈对“亲”“清”政商关系的认识和感受,征求对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和建议,组织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企业家分别作出崇“亲”尚“清”承诺。

     “亲”商“清”商是沙澧高新区建管委的一贯传统,也是开发区保持发展活力的“成功密码”。源汇区区长、漯河沙澧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凯杰说:“如果企业是‘金凤凰’,既‘亲’又‘清’的政商环境就是引凤来的梧桐树。”

     河南美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来自郑州,其负责人曹永春谈到当初落户沙澧高新区的缘由时说,他们企业做大做强后,各地招商引资的政府官员频频到访抛“橄榄枝”,有的甚至给出“巨惠”,但其始终不为所动。

     打动曹永春的是沙澧高新区的“亲”“清”政商环境。曹永春说,企业到哪里“落户”,不会单纯考虑当地供水、供电、通信、排污、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更要考虑“落户”后政府的帮扶和生产经营周边环境的营造。
沙澧高新区建管委对入驻园区的项目推行区级领导代理制、科级干部分包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两个“零接触”政策。企业项目入驻的备案、策划、论证、审批、证照办理等事项,建管委“保姆式”全程跟踪和服务。

     沙澧高新区建管委还对入驻的企业严格实行挂牌保护、无干扰工作日制度,任何部门不得随意对企业进行检查、评比、乱摊派、乱罚款,营造公平、公正的生产环境,形成政策和成本洼地。

     在沙澧高新区,企业负责人几乎都有这样的经历,企业遇到难题,建管委的工作人员跑前跑后,企业没有因为托关系找门路多花一分冤枉钱。他们说:“放在‘打点关系’上的成本少了,自然就有了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生产研发。”

     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解决在车间和生产线上,“亲”“清”政商关系释放的“红利”,也激发着本土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持续助推他们的发展热情。河南曙光健士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智勇先生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公司原来是一家占地不到10亩的村办集体企业,自入驻沙澧高新区以来,在建管委的精准帮扶下,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拥有3个工业园、占地500多亩、总资产达6.8亿元、3个子公司的集团股份制企业。

     “亲”商,必须掏真心、用真力、出真招服务企业。沙澧高新区是这样承诺的,也是这样做的。大到争取政府推出的各项优惠政策,小到帮助企业解决随迁子女入学、企业职工住宿和上下班交通等问题,事无巨细、关怀备至。2016年以来,沙澧高新区依托沙澧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融资平台,积极组织银企对接活动,帮扶企业融资达8.05亿元,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依托人才工作服务站、校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引进各类人才750名,为企业发展注入智力。鼓励企业攀高科高枝儿,今年5月份,促成河南三剑客奶业有限责任公司与中科院专家技术中心成功牵手,合作成立中科漯河食品研究院,为企业发展注入创新能力。目前,沙澧高新区已建成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9家,博士后工作站2个。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能只亲不清。沙澧高新区建管委通过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划清政商做人做事的底线,拧紧政商交往的“安全阀”。他们组织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辖区企业负责人参观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邀请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做预防职务犯罪、建立新型政商关系报告会;开展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和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教育,引导企业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坚持依法经营,信守廉洁承诺,推进行业自律。畅通纪检监察监督渠道,开展工程领域专项治理,严防权钱交易;开展懒政怠政专项治理,破除阻碍企业发展的“玻璃门”、“弹簧门”;加强对沙澧高新区建管委工作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净化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的优良环境。`(尤亚辉 王文朝)


 

责任编辑:黄晓娅

  • 马正跃赴闽粤湘考察对接项目

  • 漯河市中心医院建院100周年 暨医院管理论坛隆重举行 马正跃等出席

  • 市中心医院“寻访百岁老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 舞阳县贫困人口就医新政策“先诊疗、后付费”

  • 开展消防演练 争取“零事故”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