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传递爱心 处处彰显文明——市交通运输系统创文工作侧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时时传递爱心 处处彰显文明——市交通运输系统创文工作侧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9-08 09: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左素莉 党梦琦 )9月7日上午,记者在一辆116路公交车上看到,车内干干净净,张贴了城市公共交通车辆乘坐规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报等,车载LED上不间断播放创文公益广告,车内环境优美舒适。市民杨女士说:“车内环境好,车长服务态度好,乘坐公交车已成为一种享受。”该车车长史文博说:“我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扫车厢卫生,保证车辆‘六净一亮’。做到安全文明驾驶车辆,热情周到服务乘客,及时提醒乘客为老人、孕妇让座,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史文博利用休息时间擦车。
    记者看到,驾驶座旁边有几把伞。史文博说,不久前的一天下大雨,一位乘客乘坐她驾驶的公交车时没带雨伞,史文博就把自己的雨伞送给了这位乘客。第二天,乘客专程到公交营运三公司感谢史文博,送去一面锦旗,同时送上十把雨伞,请史文博放到车上,当作“爱心伞”送给需要的乘客。史文博说:“十把‘爱心伞’已经送出去八把了,希望通过送出的伞,送出文明、爱心和温暖。”
    据了解,2019年8月,一位乘客把装有5000元现金的背包落在了史文博驾驶的公交车上,史文博捡到后上交给公司管理人员,后归还失主。背包失而复得,这位乘客感激万分,当场拿出现金感谢史文博,被史文博婉拒。
    史文博只是我市众多优秀公交车车长之一。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窗口,为了给乘客营造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市公交集团制定了“六净一亮”车辆卫生标准,要求公交车驾驶员树立文明驾车、安全礼让的交通观念,按标志标线行驶,市内行车不鸣高音喇叭,不超载超速、不抢行、不甩客、不拒载、不酒后驾车,不边开车边接打电话等,公交车已成为一道流动的文明风景线。
   记者看到,市富田出租车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明方驾驶的出租车车体上无灰尘、无污渍,车内座套也干干净净。明方说:“我一直按照公司规定,做到不拒载、不拼客,使用文明用语,对乘客亲切热情。无论乘客去哪里,我都会选择最近的路,又快又稳地把乘客送到目的地。经常有乘客把东西落在车上,我都会想办法及时送还。每年高考期间,我都会加入爱心送考行列。总之,我要用实际行动为城市形象增光添彩。”
    全兴出租车公司出租车驾驶员赵大军每天开车穿梭在漯河的大街小巷,他的热情好客、优质服务给乘客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乘客落在他车上的物品,他都会及时送还,展示了漯河出租车驾驶员的良好形象。此外,他还多次救起落水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6次6400毫升。
   为了营造良好的出租车营运秩序,市交通运输局督促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制订《漯河市集中打击非法营运及规范出租车运营秩序工作方案》,成立了高铁西站固定执勤执法队和火车站固定执勤执法队,对在出站口拉客拽客、不及时驶离出租车上车点、漫天要价、强行拼客、拒载、不打表、车容车貌不整、不按规定使用出租车相关设备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来到漯河汽车站,记者看到,车站广场、购票厅、候车厅都整洁有序。站内设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免费为旅客提供药品、雨伞、拐杖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免费为旅客供应开水、发放晕车药等。候车厅还设置了设施齐全的爱心母婴室,爱心母婴室里配备有空调、沙发、婴儿床等。
   记者看到,志愿者汤惠君正在帮一名听力不好的旅客购票。汤惠君说,她每天的工作就是为乘客提供购票咨询、导乘等服务,帮助乘客解决实际困难,解答乘客提出的问题。“作为漯河汽车站的一名志愿者,我不仅代表车站形象,也代表漯河形象,我希望为漯河创文贡献力量。”汤惠君说。
   漯河汽车站副站长丁洪涛告诉记者,车站每天安排专人打扫卫生,对设备进行消毒,并增加多名禁烟劝导员对在公共场所吸烟的旅客进行劝阻;更新了站区的宣传展板、各种指示牌等,新购置了四个三联分类垃圾箱,安装了实名制验证闸机系统,进一步完善了硬件设施;车站稽查人员督促送客的私家车和出租车停放整齐、及时开走,避免造成秩序混乱。车站还成立了雷锋车服务队,职工利用休息时间为需要转乘的旅客提供行李免费转运服务。
     正在漯河汽车站候车的乘客纷纷表示,车站干净有序、设施齐全,工作人员服务热情,时时传递爱心,处处彰显文明,创文氛围浓厚。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