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曦:精益求精的工匠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张曦:精益求精的工匠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12 10: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孙 震
    1月9日,记者在国网漯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看到,电网通信调度员张曦正紧张忙碌着。张曦主要负责电网通信网络资源管理、检修等工作,保障电网通信系统安全运行。
    “张曦干的工作看似平凡,但每一个环节都关乎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她从新员工成长为电网通信方面的技术能手付出了很多,那股钻研的劲头儿让同事很是钦佩。张曦在运维班工作时的一个冬季夜晚,在室外连续干了5个小时,冻得手都不听使唤了,但她坚持干完才休息。2018年,公司机房改造,张曦在机房一干就是一整天,毫无怨言。”张曦的同事应会军说。
    干一行钻一行的张曦,连续5年负责编制国网漯河供电公司通信网年度运行方式,并参与完成了30余座变电站投运通信系统接入方式规划工作。2022年,张曦参与公司华为SDH光传输网络核心环10G带宽提升工作,同年完成调度数据网二平面通信系统接入工作。
    张曦在专业技术上的精益求精,让她在各类系统内的竞赛中屡获佳绩:2017年,获市通信技能竞赛个人一等奖;2022年,获省电力公司通信专业劳动竞赛个人第十名,同年获国网通信专业调考团体二等奖;2023年,分别获省电力公司、第四届全国电力行业青年培训师教学技能竞赛个人三等奖。
    张曦先后被评为市技术能手、河南省电力公司技术能手、国网漯河供电公司劳动模范,被授予漯河市五一劳动奖章。
责编:瘦马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