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抢抓发展争朝夕 破茧腾飞正当时

来源: 时间:2017-03-14 10: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抢抓发展争朝夕 破茧腾飞正当时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建设纪实

      记者:周鹤琦

        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日前,记者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看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处处都有建设者忙碌的身影。建设工地上,工程车、运料车来往穿梭,搅拌机、升降机运转不停;建设者们只争朝夕,连续奋战,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一台台机器轰鸣不息……行走于示范区各个项目建设现场,一股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发展热潮扑面而来。

                                                                                                                              狠抓项目“牛鼻子”,积蓄发展新动力。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示范区全面推进开发建设的关键之年,区党工委、区管委会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一港三园一中心”发展定位,把项目建设作为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出实招、用真劲,持续攻坚、持续突破,全力构建结构优化、承载力强、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格局。

                                                                                                                                紧盯目标任务狠抓项目建设“牛鼻子”
        3月9日,记者在沙河之畔的漯河港看到,各种崭新的起重装备、仓储设施气势宏伟,港区建设已基本完成,很快就能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京港澳高速以东、龙江路以北的北京万里伟业豫中南仓储物流建设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高耸的塔吊挥动着巨臂,翻斗车往来穿梭,库房主体已完工,正在硬化室内地面。该项目集仓储、办公、餐饮、住宿为一体,今年10月有望建成投用,预计年销售收入1.5亿元,转移当地就业人员300人。

         靠什么发展?用什么赶超?项目是发展的载体,是赶超的引擎。示范区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发展的意识,以建设临港产业园、区域高端服务区、文化教育科技示范园区、都市生态农业示范园区为载体,以大项目、大建设为总揽,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紧紧抓住发展主动权,确立2017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是纳入市定重点项目14个以上、新开工项目9个以上,“一园三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启动,发展框架基本形成。

        美好蓝图,振奋人心、满怀希望。围绕目标任务,示范区精心谋划论证,全力攻坚克难,全面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本台账、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示范区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激发了全区上下抓项目建设的热情和“项目建设比赶超”的竞争氛围。在此推动下,示范区项目建设马不停蹄,北京万里伟业豫中南仓储物流建设项目、漯河市圆福仓储有限公司冷链物流建设项目等一批带动性强、贡献率高、前景广阔的大项目、好项目倒排工期,加速推进,积蓄起示范区破茧腾飞的强大动力。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发展之基
          回望示范区2016年项目建设成绩单,用“震撼”二字形容应该最为贴切。在这个年轻的城区,先后开工建设了两批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0.1亿元。是什么催生了项目建设的“示范区气势”?是什么引来“群凤”齐舞?
思路催生动力。栽上梧桐树,引来凤凰栖。示范区对于项目建设的态度向来鲜明而坚决。正如漯河新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新卫所言:“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示范区立足‘一港三园一中心’发展定位,谋划了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用项目带动集聚发展,用产业促进产城融合。2017年,区投资公司就承担了其中16项重点工程建设任务,涵盖了道路、景观、绿化、学校、安置房、整区域开发等项目,总投资68亿元。”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发展之基。作为示范区2017年基础设施建设的龙头项目,区内淞江路以北、规划的沙河大道以南沙河段的沙河景观工程正在火热建设中,建设内容包括滩内沿河景观工程、河道两岸堤外景观工程、滨河路工程、四湖水系工程。其中,东湖、西湖已经开工,天鹅湖、龙潭湖下半年开工,沙湾路、云翠山路年内竣工,3月底完成沿河绿化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为市民提供一个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全区全年计划开工道路8条,竣工道路4条。龙江路、牡丹江路将于食博会前通车;牡丹江路沙河大桥将于年底通车。计划开工千山路、燕山路、玉河路、牡丹江路地下综合管廊,开工建设西湖学校。总投资10亿元、16万平方米的昌建总部港、商墅、写字楼项目计划于5月份开工。开工建设董庄、庙陈安置房。

          把握先机、主动作为,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喜看今日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热潮一浪高过一浪,为招引新一批大项目、优项目积蓄动力,更为“以民为本谋发展”书写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阳春三月春意浓,项目建设热潮涌。大思路、大手笔、大项目、大建设,项目建设的亮点频现。示范区,一方神奇的热土,一块灵秀的宝地,正朝气蓬勃、活力迸发,在项目建设中扬帆起航、高歌猛进。

 

 


 

  • 昔日落后村 如今大变样

  • 市建委启动暖春行动——结穷亲 帮脱贫

  • 马正跃等市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

  • 抓住重点 把握节点 一鼓作气 形成合力 确保如期实现“两城同创”目标

  • 2017年漯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