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变致富典型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贫困户变致富典型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9-19 09: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9月16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坡杨村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签约仪式。由市直机关工委牵线,市机关事务中心、河南亮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坡杨村签订消费扶贫供需对接合作协议,为村里农副产品找到稳定销路。

  签约仪式上,村民杨军民作为致富典型登台发言。他感慨地说:“我一条腿有残疾,能有今天的成就,非常感谢老高。自从第一书记高漠来到后,给村民提供各种帮助,让大家共奔致富路。”

  当天一大早,杨军民就开始在地里忙活,将成熟豆角摘下,统一送到城里。他种的三亩豆角既新鲜又口感好,深受市区企事业单位食堂欢迎。杨军民高兴地说,今年种了十来亩地经济作物,年收入8万元不成问题。

  杨军民今年50岁,和84岁的老母亲一起生活。2013年他在山西打工时左腿被撞成粉碎性骨折,现在大腿内还嵌着钢板,不能用力,也干不了重活,成了村里的贫困户。杨军民不愿意这样生活一辈子,2016年靠打鱼收入摘了贫困帽,但收入并不稳定,一年到头依然攒不下钱。

  2018年,市直机关工委驻坡杨村第一书记高漠来到村里,空闲时经常找杨军民聊天。“你家里有地,不如种菜吧,我帮你找销路。”高漠经常劝他,种菜周期短、效益高,土地一年四季闲不着,是致富的好门路。

  2018年底,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杨军民在自家三亩责任田内种植菠菜、香菜、上海青等时令蔬菜,当年就挣了一万多元。2019年,尝到甜头的杨军民承包了几亩地,开始种植各种经济作物。秋天种洋葱,第二年收获以后立即种上黏玉米。待玉米秸秆长起来后,将根部叶子摘除,套种长豆角。杨军民很有头脑,黏玉米收获以后,他将玉米秆留在地里,变成豆角的架材,省去了几千元架材费。

  “今年豆角最贵时三块五一斤,现在也要两元钱一斤。目前已经卖了8000斤,估计还能卖这么多。”杨军民高兴地说,剩余土地还种有蜜薯、芝麻等作物,每天都要雇人来干活。杨军民说,经过高书记的指点和牵线,目前村里不少种植户的农产品都已经打开销路。今年他准备再承包十亩地,继续搞特色种植。

  “杨军民虽然有残疾,但头脑灵活,成了村里脱贫致富的代表。”高漠告诉记者,2018年初到村里后,经过半年调查了解,发现部分村民思想比较保守,就通过各种办法鼓励大家种植经济作物,并通过市机关事务中心平台帮助村民找销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这次与企业签约,村里种植蔬菜的积极性也被调动起来。目前村里有十几个蔬菜大棚,还有200多亩集体土地,都将被充分利用种植无公害蔬菜,蔬菜种植将成为村里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