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 第88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李思杰主持并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 第88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李思杰主持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07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1月6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88次主任(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思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成山、陈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坤炎、周学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红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吕孟奇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视频,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研究了市财政局关于提请审议2020年市级第二次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关于优秀市人大代表和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评选工作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市委报告工作的讨论稿。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十四五”发展即将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人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深化创建模范机关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中领悟全会的精髓要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要求、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特别是要提前做好专题审议和审查批准“十四五”规划纲要、国土空间规划等的准备工作,确保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和全市人民的共同行动。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系统研究谋划今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全市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统筹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四项职权,扎实做好代表工作,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更加符合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五个一”战略思路。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眼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任务,自觉对标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强人大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强人大机关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和制度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确保人大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开好局、起好步,在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取得更好成效。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