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电超:心系群众 带民致富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徐电超:心系群众 带民致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20 09: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姚晓晓)改善人居环境、带领群众致富……2014年担任召陵区召陵镇大徐村党支部书记后,徐电超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为全村的经济发展、群众的脱贫致富努力奋斗,成效显著。2017年,他被评为第五届漯河市道德模范。

    步入大徐村,水泥路宽阔笔直,一个个小花园赏心悦目……然而,在徐电超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之前,村里柴草乱放、粪土乱堆、污水乱倒、家禽乱跑、垃圾乱倒的“五乱”现象随处可见。

     为改善人居环境,2014年,徐电超带领村民对村里道路进行硬化。为了工作方便,他把铺盖搬到了村委会。谁料想,一场罕见的大雨突然袭来。管道铺设还没有完工,地沟里的水越积越深,路基随时可能被冲垮,管道也随时有可能被冲走。在这紧急时刻,徐电超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手拿钢钎跳进齐腰深的水沟,用钢钎固定管道。看到党员、干部带头,村民们也不甘落后,纷纷跑回家里拿起工具,加入抢险行列。

     风停了,雨住了,新修的道路、新装的下水管道安然无恙,可是徐电超却累倒了,连续四天高烧。

     村里的群众带着鸡蛋去看望他,劝他休息几天。徐电超记下了每个人的名字,病好后连夜又把群众送的东西还了回去。

     短短两个月,村里主干道和小街道的硬化工程全部完工。路不仅修到了每户村民的家门口,也修到了每个村民的心上。

     作为大徐村党支部书记,徐电超全心全意为大徐村的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服务。在村里,他不仅是群众致富的带头人,还是扶贫帮困的倡导人。面对需要帮助的人,徐电超总是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他资助过失学儿童,为灾区的百姓献过爱心。每次村里给有困难的群众捐款,他都积极响应、带头捐款。

     徐电超的家中有一本磨烂边角的笔记本,那是徐电超的“民生日志”,上面记着村民的诉求。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徐电超会马上帮忙解决。不能当即解决的,他也会帮忙出谋划策,或反映给上级部门,直到村民满意为止。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