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培育新型动力源 全力打造发展动能转换实验区 ——实施“八区联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评论之三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加快培育新型动力源 全力打造发展动能转换实验区 ——实施“八区联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评论之三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23 0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转换发展动能,是经济结构向高级阶段进阶必须翻过的一座高山,是经济发展向高质量跃迁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不仅关系当前,还关系我市“十四五”乃至未来竞争优势的确立。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加速孕育、蓄势待发。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历史性的窗口机遇期。《中共漯河市委关于制定漯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明确提出,我市发展动能转换走在全省前列,并把“加快培育新型动力源,全力打造发展动能转换实验区”作为“八区联动”重点任务之一。全市上下要有强烈的机遇意识,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担当担责,攻坚克难,落实具体任务和措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我市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新旧动能转换是涉及经济社会各领域、多方面的重大系统性工程,具有艰巨性、复杂性和探索性特点。立足漯河市情,结合区域实际,破解我市新旧动能转换中遇到的问题,根本出路在于以科技创新增强新生动力、以深化改革增强内生动力、以扩大开放增强外源动力,以此汇聚漯河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以科技创新增强新生动力。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创新作为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的战略支撑,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应用型创新为主攻方向,以开放式创新和自主创新为基本路径,深入实施科教兴漯战略、人才强市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良好创新生态,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

  以深化改革增强内生动力。抓住市场化改革这个关键,坚持凡是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都要及时跟进落实、凡是能够先行先试的都要积极向上争取、凡是漯河发展需要的都要坚决主动推进,聚焦影响治理效能的突出矛盾、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障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操作性、实效性,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着力构建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让改革成为漯河更加出彩的新标识。

  以扩大开放增强外源动力。探索以全面开放促进新动能快速成长的动能转换模式,形成全方位、全要素、宽领域开放新格局。坚持以“项目引进来、产品走出去、有条件的企业出国门”为目标,以招商引资为重点,坚持对外开放、区域合作双轮驱动,打造区域性开放高地。

  只要秉承、发扬锐意改革开放创新的传统和优势,加快培育新型动力源,全力打造发展动能转换实验区,漯河就能汇聚澎湃力量,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