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书香润童心 光辉永传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图书馆:书香润童心 光辉永传承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4-26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阅读是人们获取知识,丰富精神世界的重要方式。日前,我市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读书日”系列活动,让孩子们爱上阅读,从中体会读书的乐趣,从书中汲取知识和力量。
    记者在市图书馆看到,百余名孩子齐聚一堂。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图书馆手绘海报展览,学习书籍分类知识,了解图书馆主要功能、学习各种图书标识。馆内众多书籍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大家纷纷投入到阅读中。参观结束后,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启发下,孩子们大胆想象、自主创作,纷纷拿起画笔,设计属于自己的一本书,记者看到,设计好的图书的有封面、封底、作者、出版社等,各种类型的手绘图书表达了孩子们对图书的热爱。
    幼儿 倪若曦说:“我今天做的书是《不让妈妈抱》,我希望小朋友们看到我的故事知道了有事情不要依赖爸爸妈妈,也要自己想办法,还教我要孝顺父母,不要一直让爸爸妈妈抱着。”
    漯河市文德幼儿园老师 云露说:“我们希望能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知识,让孩子们明事理懂道理,有许多经典的故事能让孩子们养成非常多的非常多的好习惯。能够让书籍陪伴他们的成长,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
    长征精神表现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学习革命英烈们的奋斗精神,市图书馆文化实践员贾冰冰结合长征中“四渡赤水”战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孩子解读了长征精神的内涵。现场还组织了互动环节,通过四渡赤水体能大循环,让孩子们感受到四渡赤水的艰难。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带着自己的旧书以“3本旧书兑换1本新书”的形式参加图书漂流,分享图书,换到自己喜爱的书籍。
    幼儿 芮依萱说:“我喜欢分享,跟其他小朋友交换,我就能读到更多的书了。”
    市图书馆文化实践员 贾冰冰说:“建党100周年,世界读书日,作为漯河市图书馆的文化实践员,要讲好工作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传承红色基因,从孩子开始主要引导他们阅读红军长征的光辉业绩,珍惜今日的和平幸福生活,同时也将勇往直前,坚韧不拔,团结互助的长征精神根植于孩子们心中,让他们在阅读中汲取知识,汲取力量。”
    据了解,为丰富市民的阅读生活,市图书馆自年初以来,先后开展了以 “阅读世界、‘豫’见美好”和“手拉手 阅读齐步走”“书香进社区,文韵绕沙澧”等为主题的阅读进基层,文化进社区线下活动,结合读书日主题展等线上活动,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阅读风气,为好学风、好读风,为家风国风的建设夯实基础。(记者:路阳 杜晓)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