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声隆隆麦收忙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机声隆隆麦收忙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6-03 09: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陶小敏
     6月2日,舞阳县保和乡洼徐村的麦地里,几辆大型联合收割机正在来回作业。随着机器的轰鸣声,金黄饱满的麦子被收获装车,秸秆被粉碎还田,一派丰收的景象。

 6月2日,舞阳县保和乡张古洞村田间,收割机正在收割小麦。本报记者 焦海洋 摄

 
6月2日,舞阳县保和乡洼徐村村民正在抢收小麦。见习记者 王嘉明 摄
    洼徐村徐军业家的1.1亩麦子很快就收割完毕了,正准备拉走晾晒。“麦子现在收割正好,不会因为过熟造成损失。回家晒好再去卖,今年产量还行,估摸着能收600多公斤。”徐军业满脸笑容。
    几个同村的村民在徐军业的地头,等着收割机到自家麦田去收割。农户李书香在徐军业的地里转着看一圈儿后,对几个村民说:“割得不赖!收得干净、茬子还浅。”
    收割机手白民中听着村民们的讨论,面带喜色地告诉记者,自己是舞阳县姜店乡白付湾村人,做收割机手已有20年了,年年都来保和乡收麦。
    “咱价格公道,收割质量高,老乡们也都和气,给咱提供食宿,车上配件坏了,还有人送。在这儿干活儿心里得劲儿!”记者了解到,白民中为村民们收麦子一亩地收50元,个别倒伏麦地则相应地多收十几块钱,村民们对此也很认可。
    随后,记者在保和乡张古洞村看到,多辆联合收割机在麦田里作业。守在地头的几名村民告诉记者,当天是村里麦收的第一天。两三天时间,整个村的麦子就可以收割完毕。
    “村里现在有3台联合收割机,不发愁收割问题。收粮点也离得近,把麦子晾晒一下就能拉出去卖了。”一名村民告诉记者,农业现代化就是好,大大方便了农民,让大家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6月2日下午3点,全市麦收面积为5.89万亩,占麦播总面积235.44万亩的2.5%。其中,临颍县已收获5.15万亩,占麦播面积72万亩的7.15%;舞阳县已收获0.08万亩,占麦播面积68.63万亩的0.12%;郾城区已收获0.33万亩,占麦播面积37万亩的0.89%;召陵区已收获0.17万亩,占麦播面积34.5万亩的0.49%;开发区已收获0.05万亩,占麦播面积2.12万亩的2.36%;西城区已收获0.02万亩,占麦播面积4万亩的0.5%;示范区已收获0.09万亩,占麦播面积4.19万亩的2.15%。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