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23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和应急工作
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尚进秦保强检查防汛工作
     (记者 谢晓龙)8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尚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防汛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副市长徐汇川参加。

     8月22日下午,暴雨如注,市委书记刘尚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冒雨实地检查防汛工作。
记者 胡鸿丽 摄
 
     刘尚进先后到天山路雨水泵站、小李庄“城中村”改造项目、交通路沙河大桥工地、大商新玛特、滨河路涵洞口、黄河路涵洞口、蓝乔圣菲小区、淞江路立交泵站、嵩山东西支路口、沙北丹尼斯停车场等处,详细询问抽水泵站、施工基坑及周边、桥梁工程、城市地下空间等重点部位安全运行情况,就做好本次强降雨过程中的值班值守、指挥调度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细应对本轮强降雨的各项举措。要密切监测泵站运行,确保设备正常安全运转。要加强巡查,全面做好建筑工地基坑防汛值守工作,确保出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高效处置。要紧盯城市地下空间,做到一律备足防汛沙袋、只留一个通道、人员值守到位。要进一步做好气象信息、防汛救灾预警信息和安全避险知识发布工作,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做好自我保护、自我避险。要以系统化思维做好防汛工作,既要根据雨情汛情、针对不同点位强化力量调度,又要围绕本次雨情和城市防汛“夏病冬治”,加大工程性措施的谋划力度,通过持续推进雨污分流、泵站扩容项目,优化管网设施,精准“除病根”,不断提高城区防汛的基础保障能力。
 
     又讯(记者 李 丹)8月22日下午,市长秦保强带领相关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冒雨察看城市防汛有关工作。
 
     秦保强先后到黄河路涵洞、东外滩商业广场地下停车场、沙河母猪圈险工段等处实地察看,检查城区防汛关键点位的专人值班值守、排水泵站运行、地下车库防汛物资储备和应急响应、河道疏浚及防汛措施落实等情况,现场指导防汛隐患点位应急调度工作,并对强降雨密集期重点部位应急值守、调度管理等提出具体要求。
 
     秦保强指出,防汛无小事,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扛牢压实责任,严格按照防汛抗旱指挥部2号指挥长令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要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每个隐患部位、薄弱环节务必专人值守,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要着力提升各项防汛措施落实的精准度,抓好地下车库、涵洞等内涝易发部位点位的重点盯防,做细做实应急方案,备足沙袋、挡板、隔离桩等物资,确保水泵、管道正常运转。要重中之重抓好河道防汛,加强水情汛情研判预判,各险工险段有专班值守、有充足物资储备、有应急救援队伍后备,不间断巡查检查,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河道行洪顺畅,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