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百年红船》 创作研讨会举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歌曲《百年红船》 创作研讨会举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01 09: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10月21日,我市举行由文联主办、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原创歌曲《百年红船》创作研讨会。
 
    歌曲《百年红船》的词作者是我市76岁的知名词作家刘贵生。从10月1日起,香港卫视文旅台《世界华语原创音乐金曲榜》栏目推出了系列礼赞伟大祖国的优秀原创歌曲展播。由刘贵生主创歌词、我省知名作曲人陈黎谱曲、国内知名男中音歌唱家周楠演唱的歌曲《百年红船》,成功入选香港卫视文旅台《世界华语原创音乐金曲榜》榜单。该作品通过亚太5号、6号卫星在全球157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循环展播。在参加此次展播的23首歌中,《百年红船》点击率排在第一位。
 
    研讨会上,刘贵生谈了自己几易其稿的创作经历,分享了投稿参加香港卫视文旅台《世界华语原创音乐金曲榜》展播的体会,希望以后能与漯河音乐人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马光辉表示,《百年红船》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创作的向党献礼的主旋律音乐作品。这首歌为社会认可、为人民认可,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应,在一定程度上宣传和推介了漯河。刘贵生多年来笔耕不辍,这么大年龄依然活跃在音乐创作一线,以一颗童真的心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对创作的执着。正是缘于这种热爱,他才自己出钱请人谱曲、录音、演唱、制作视频;正是缘于这种热爱,他才厚积薄发,取得可喜可贺的成绩。希望以此为契机,激发我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在振兴漯河音乐事业的同时宣传漯河、推介漯河。
 
    我市青年音乐人张继伟、王慧、陈希、李鑫、徐自明等认为刘贵生的《百年红船》是自我的一次转型突破,为漯河音乐人树立了榜样。大家敬佩痴爱歌词创作的刘贵生老师,认为精雕细琢才能出精品,以后将沉下心来,坚守音乐情怀,多创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音乐作品。
 
    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周晓东祝贺刘贵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希望他创作更多、更有影响力的作品来。希望漯河的音乐人无论作词、作曲还是配乐、制作,都要多钻研、多学习,提升素质,弘扬真善美,讴歌新时代。(记者:齐国霞)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