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派驻“探头” 提升发展效能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擦亮派驻“探头” 提升发展效能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12-22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你们单位自行组织采购的项目必须严格按照采购规定和程序进行。”日前,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在对某市直单位进行监督时,发现该单位采购程序不规范,立即予以纠正。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立足派驻实际,强化监督职责,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将派驻监督优势转化为监督对象效能提升、文旅文创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聚焦中心大局

  强化政治监督

  11月4日,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召开。景区和遗址完善的配套设施、优美的环境让很多专家学者印象深刻。

  “这条路是今年刚修建的。游客在景区游览更方便了。”舞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原来,贾湖遗址博物馆到贾湖遗址缺少一条游览通道,游客游览很不方便。接到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的整改意见通知后,市直相关单位和舞阳县相关部门迅速整改。一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很快铺设完毕,垃圾、杂草一并清理完毕。贾湖遗址博物馆及周边栽上了各种绿植。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三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紧盯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制订政治监督清单和工作台账,聚焦漯湾古镇、贾湖遗址博物馆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使用等重要环节,精准施策,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2个,提出意见和建议3条,督促立行立改、按期整改。

  聚焦“三重一大”

  突出重点监督

  “你们单位人事调整程序不规范,存在较大风险。”日前,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在对某市直单位进行监督时,发现该单位人事调整存在不规范现象,立即叫停。

  “三重一大”事项关系党和政府的权威和形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紧盯“三重一大”事项,精准发力、靶向监督,督促被监督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决策,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资金安全使用。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已督促7个被监督单位登记备案“三重一大”事项200余项,开展列席会议监督67次,提出意见和建议31条,否决2项,叫停1项。

  为进一步健全宣传文化系统“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增强制度权威性和刚性约束,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和监督程序的通知,明确事前报告审核、事中参与监督、事后备案抽查程序。对“三重一大”提议、决策、执行过程中存在违反纪法条规、民主集中制原则及相关程序的情况,及时提出建议,对存疑事项坚决叫停,对违规事项坚决否决。

  聚焦服务民生

  做实专项监督

  随着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一次次深入调研督导,一处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变得更加安全、规范、有序。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督导时发现,我市某公共文化场所多处玻璃幕墙有裂缝,存在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后,我们立即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在破裂的玻璃幕墙附近张贴安全警示标语,设置隔离带,提醒群众加以防范。”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相关单位已申请专项维修资金,以更换玻璃幕墙。

  漯湾古镇景区游船码头建设进度缓慢,每逢节假日就发生严重拥堵。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责令相关部门加快建设进度。4月29日,在我市举办的美食嘉年华活动中,游船码头正式投用。漯湾古镇景区附近,我市交管、城管等部门结合节假日人流情况,合理设置道路标线、信号灯、临时停车位等,大大缓解了交通拥堵问题。

  文化旅游专项监督涉及公共文化场所服务质效,关乎幸福之城的“民生温度”。围绕如何做实专项监督,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行业性、系统性、领域性顽疾,确保群众真正享受到幸福之城的发展红利。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