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新篇章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新篇章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12-28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聚精会神谋发展,拉高标杆争先进。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我市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新篇章。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两次调研漯河时的讲话指示精神,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全力以赴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提振信心、防化风险,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量质齐升。

  坚持食品工业、食品文化、食品品牌、美食名城建设“四篇文章”一起做;开展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双招双推”等招商活动242次,签约项目208个、总投资967亿元;实施第一批“三个五百亿”创新引领型重大项目131个,7个项目进入省“双百工程”,成功创建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7家冷链物流企业进入全国百强,食品国际合作产业园被认定为全省首批国际合作园区;高质量建设运营中原食品实验室,与25家企业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与28家企业签订成果转化协议,举办两次科学家大会,实验室院士达到12名;推广农食融合、链园一体发展模式,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绩效评价居全省第2位;省定、市定民生实事全部完成,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漯河的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量质并举,创新发展积厚成势,产业体系加快完善,项目建设蹄疾步稳,“双招双推”蓄势赋能,民生福祉日益增进,战略定位更精准、发展路径更清晰,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质效提升,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殊为不易。实践充分证明,市委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的一系列思路和举措,符合上级精神、契合时代脉搏、切合漯河实际。

  会议明确了明年我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提出了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重点抓好“十个聚焦”。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坚持“文化点亮城市、产业彰显特色、创新引领未来”,构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的“发展基座”,为当下壮筋骨、为未来蓄后劲;聚焦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把食品产业生态完善、研发能力提升、营养健康标准制定贯穿产业迭代升级各领域;聚焦“项目为王”,谋深谋实项目,既做“大而强”又有“小而美”; 聚焦增强消费内动力,创新思维、综合施策,激发有潜能的消费;聚焦培育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未来产业;聚焦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创建,完善功能、提升品质、丰富内涵,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聚焦乡村全面振兴,守牢底线、全面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聚焦改革开放,突破思想围墙、制度围墙,统筹“引进来”和“走出去”,激活发展动力;聚焦民生改善,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发展和安全,立足于防、着眼于早、见效于稳,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实干为先抓落实,凝心聚力开新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加快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新篇章,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多漯河力量!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