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三区联动发展” 争当“挑大梁 作贡献 走前列”排头兵 ——访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加快“三区联动发展” 争当“挑大梁 作贡献 走前列”排头兵 ——访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09 08: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我市经济工作,精准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科学绘制2024年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全会提出了‘十个聚焦’‘12项具体工作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1月2日,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说。

  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舞阳县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并于2023年12月29日召开中共舞阳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提出加快“三区联动发展”、积极落实“十大攻坚”部署,全力以赴推动产业结构蝶变升级、项目建设再掀热潮、文旅融合出彩出圈、乡村振兴底色更亮、民生福祉全面保障,保持“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好的势头,在漯河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挑大梁、作贡献、走前列”。

  对标现代化创新之城,高标准建设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强化创新引领,积极融入全省万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全力打造以氟硅新材料为主体,高端新材料与新能源产业耦合发展的“一体两翼”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加快实现优势再造、换道领跑。“一体”方面,谋划实施总投资300亿元的金大地千亿级氟硅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已纳入全省重点产业链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1000亿元、税收100亿元。“两翼”方面,围绕高端新材料产业,规划园区750亩,谋划项目14个、总投资178亿元。目前,台湾亿达滤光新材料、香港轲轲西里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等项目已开工建设,5月底前可建成投产;新天力循环科技锂电池正极材料、上海东渐数能钠离子电池硬碳负极材料等项目正在加紧对接,6月底前可签约。围绕新能源产业,谋划项目24个、总投资213亿元。目前,新疆特变电工10万千瓦风电、长兴太湖能谷新型电力储能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6月底前可建成投用;上海东渐数能钠电电芯项目、深圳神龙豫钠钠离子电池生产项目正在加紧对接,5月底前可签约。

  对标现代化食品名城,高质量推进大健康产业特色发展区。突出错位发展,秉持“药食同源”“药食融合”理念,依托漯河“中国食品名城”资源和舞阳特色产业基础,全力打造生物医药、健康食品两大板块。生物医药板块,依托1700亩的医药化工园区,谋划项目7个、总投资194亿元。常安制药高端原料药、福奇药业原料药、奥凯医药原料药项目6月底前可建成投产;山东英合生物医药、祥龙生物原料药、远东生物二期、威森生物二期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健康食品板块,规划2000亩的食品产业园区,谋划项目25个、总投资111亿元。目前,福建财沅禾兴香菇多糖萃取、达冠食品等项目已建成投产,自然之道活性多肽萃取、中盐多味盐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千喜鹤食品、河南和生药食同源健康饮料等项目已签约入驻,上海启程之星胡辣汤供应链生产基地等项目正加紧对接洽谈。泰国梭坤敬肉制品加工、豫桂东盟冷链物流加工贸易产业园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对标现代化幸福之城,高水平打造贾湖文化传承创新区。坚持发展惠民,以贾湖农文旅融合示范带建设为抓手,按照“一点三联”的发展思路,谋划项目15个、总投资70亿元。“一点”方面,贾湖遗址提升工程二期项目正在进行土地征收,三期项目已列入“专精特新”项目库,正在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三联”方面,谋划实施了北舞渡古镇建设、贾湖田园综合体、沙河国家湿地公园提升工程等四个项目。同时,加快实施“一湖两村”基础设施提升、旅游交通提升等重点文旅项目,深入推进“文旅+”战略,不断丰富农文旅新业态,加快市场化运营和文创产品开发,持续擦亮舞阳四张名片。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