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十一次 主席会议召开 王克俊主持并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政协八届十一次 主席会议召开 王克俊主持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11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晨阳)1月1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克俊主持召开市政协八届十一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赵改焕、周新民、胡新保、荣之光、李耀军,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舒畅等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政协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各委室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打算,研究通过《关于规范主席会议组成人员参加市政协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规定(暂行)》,研究市政协文史馆筹建工作,研究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委员优秀履职奖表彰事宜,审议市政协八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有关事项。

  王克俊指出,政协优势在委员、潜力在委员、活力在委员。要通过政协组织和政协机关的工作,让委员在政协干事有舞台、建言有渠道、履职有质量。他强调,要健全学习体系,让理论武装强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员覆盖、突出重点、学用结合,注重把理论学习与政协履职有机结合,促进委员综合素养全面提升,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要搭建履职平台,让干事创业实起来。搭建知情明政平台,方便委员了解和掌握中心工作推进情况和最新政策;完善协商议政平台,丰富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协商形式,提高委员建言咨政针对性和有效性;创新民主监督平台,完善政协民主监督机制,推动监督成果转化,助推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拓宽民意渠道,让联系群众活起来。建立健全社情民意信息收集、办理、反馈机制,积极反映民意;用好“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有事好商量”等协商平台,务实开展协商;开展“三言两语惠民生”活动、“为民政协·情暖沙澧”公益活动,真情办好实事,帮助委员更好察民情、应民需、解民忧。要强化机制保障,让服务管理优起来。落实好新修订的委员联络、评价、激励等机制,深化与委员的联系沟通,加强对日常履职活动的动态管理,总结挖掘先进事迹,着力培树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委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委员主体作用的有效发挥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