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消费 开门红更要持续红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文旅消费 开门红更要持续红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15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到红枫广场看一场精彩的无人机表演,到漯湾古镇感受古香古色的文化韵味,到文创市集品一品家乡的美食……元旦假期,一大波接地气、聚人气的文旅活动层出不穷,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实现了文旅市场开门红。

  如何让开门红转变为持续红?

  在提升文旅产品品质上下功夫。围绕儿童、年轻人、老年人等不同群体,打造一批个性化、精细化的文旅产品,满足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围绕“食、住、行、游、购、娱”各环节,制订美食图谱、旅游线路,搭配食宿推荐、语音讲解等,让游客轻松玩遍漯河、吃遍漯河、高品质体验漯河;围绕贾湖文化、许慎文化、商埠文化、食品文化,将其融入核心景区,提升景区内涵,让游客在游玩之余也能深入了解漯河历史文化,亲身感受这座小城的文化之美。

  在创新文旅供给上下功夫。依托我市优势资源,不断丰富文旅产品类型和活动内容,打造更多像沙澧河“万灯迎宾”、“只有漯河”千架无人机演艺、“食全食美 漯在其中”等文旅品牌和元宇宙、汉服秀等深受大众喜爱的文旅业态,搭建新场景、创造新玩法、提供新花样,让市民足不出漯就能获得新奇体验,让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实地打卡;要加强文旅产业协同发展,建立紧密的合作机制,串联精品线路,促进要素流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提高全市文旅市场整体效益。

  在完善服务保障上下功夫。让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离不开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在摩肩接踵的景区里,多设置一些执勤点位,多安排一些安保力量,让游客得到最大限度的安全保障;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安排交警维持好交通秩序,让八方游客的漯河之旅路畅心更畅。同时,要加强对酒店、餐饮等场所的暗访排查,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环境,建立长效机制,才能确保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相信在各项政策措施的加持和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文旅市场会持续火热,以开门红引领实现全年红。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