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项惠民惠企政策推动经济开门红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11项惠民惠企政策推动经济开门红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16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1月10日,记者了解到,我市推出11项惠民惠企政策,进一步带动消费、激发潜能,全力助企稳定生产、扩大市场,巩固提升经济发展良好态势,以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开展汽车消费补贴活动。一是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鼓励汽车生产、销售企业让利促销。二是开展汽车消费补贴活动,对消费者在我市汽车销售企业购买7座及以下家用乘用新车的,按购车发票价格的5%予以补贴,每辆最高不超过1万元,每人可享受一辆补贴。

  开展家电和智能电子产品以旧换新补贴活动。对消费者在我市参与活动企业购买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空调、热水器、灶具、油烟机、手机、电脑等家用电器和智能电子产品,并同时交售旧家电(产品)的,按换购新家电(产品)发票价格的10%予以补贴,每台最高不超过800元,每人可享受一台家电(产品)补贴。

  开展零售消费补贴和展会补贴活动。一是开展零售消费补贴活动,对消费者在漯河参与活动企业进行家用电器、智能电子产品、家装、家居、家纺、农产品、零售、餐饮、住宿和加油消费时,符合满减标准的立减抵扣予以补贴,每笔交易可享受一档补贴。二是开展促消费展会补贴活动,鼓励各县区(功能区)举办各类促消费活动,对一定规模的促消费活动的展位费、布展费和宣传推广费等予以补贴。

  促进文旅消费活力释放。一是组织开展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促进文旅消费。二是组织开展千架无人机灯光秀等“春满沙澧 幸福漯河”文旅消费季系列宣传推介促销活动,全市A级收费旅游景区对游客一律实行五折优惠。三是出台《漯河市“引客入漯”团队旅游奖励办法》,对组织外地游客包机、研学旅行等的旅行社进行奖励。

  提升房地产市场消费活力。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开展购房节、房展会、定向团购等促消费活动,搭建供需双方洽谈平台,鼓励企业通过让利促销方式活跃房地产消费市场。

  打造安心舒适消费环境。一是春节期间因地制宜增设便民临时市场,为流动摊贩规范有序经营提供场地,对店铺外摆实行包容审慎执法。二是允许大型商场、临街商店经批准后,在划定区域内设置展棚、展位、展台,允许设置拱门、充气装置、花篮等设施招揽顾客,积极营造消费新场景,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满足消费金融需求。一是鼓励金融机构适度提高消费贷款额度,合理满足群众春节期间大额消费需求,加大消费贷款优惠力度,争取实现贷款利率不高于同期限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二是推广消费贷款业务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放款一站式便捷服务;在线下服务网点开设消费贷款服务窗口,积极推动大额消费类贷款。三是在“年货节”等全市消费性会展活动上设置“消费金融”专区;在银行网点、商超等购物场所和各类网络媒体加大金融消费优惠活动宣传力度。

  鼓励企业满负荷生产。对第一季度满负荷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对第一季度满负荷生产且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

  实施春节深谷电价政策。落实省优化工业电价若干政策,把2月9日至2月17日11时至14时设置为深谷时段,工业企业生产用电价格按谷段电价的9.5折执行。

  支持企业春节前后稳工稳产。对2月5日至2月24日保持连续生产(日均用电量不低于2023年日均用电量的70%)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以1月该企业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为基数,按每人500元的标准进行奖补,每家企业奖补金额最高不超过10万元。

  满足企业融资需求。一是提供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食品企业和科技型企业融资等项目推介服务,支持金融机构向制造业、社会服务等领域提供长周期、低利率、弱担保的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建立首贷户培育机制,为首贷户授信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二是围绕制造业企业、科技型企业、“三农”企业等开展常态化、多层次、多形式的政银企对接活动。三是开展第一季度政银企对接“双百”行动,争取第一季度开展各类政银企对接活动100场,达成对接成果100亿元。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