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多措并举 整治客运市场秩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突出重点 多措并举 整治客运市场秩序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18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各位旅客,大家不要拥挤,需要乘坐出租车的在我左手边等候,需要乘坐公交车的到右前方公交站点……”1月16日下午,天空下着小雨,但在高铁漯河西站出租车乘车点,仍能看到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在出站口分流旅客的忙碌身影。

  “不管啥天气,只要高铁站有乘客,我们就会在这里值守,维护出租车和网约车经营秩序,保障乘客的合法权益。”正在执勤的副支队长阚刚告诉记者,下午4点左右是出站乘客最多的时候,这时他们也会加派人手。

  雨越下越大,为了让乘客在最短时间内乘车离开,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在维护秩序的同时,还帮乘客把行李箱放入后备厢。“现在车站乘车环境很好。网约车和出租车司机都很守规矩,回漯河觉得很安全、放心。”一名乘坐出租车的乘客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强化客运执法监管,维护客运市场秩序,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交警、城管部门联合建立了客运市场整治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持续加大对出租车、网约车、班线客运车辆、旅游客运车辆等执法监管力度。对省交通运输厅交办的非法营运20辆“双不合规”网约车,联合交警部门采取流动设卡执法和上门蹲守执法等方式进行严厉查处。目前,这20辆车已全部处理到位。同时,在高铁漯河西站、漯河火车站实行24小时执法执勤,配备固定执法车,安装扫描摄像设备,并在执法车上滚动播放突出问题整治重点内容及监督电话,做到严厉打击与广泛宣传同频,规范执法与有效监督共振。

  “2023年,我们共检查各类客运车辆1.5万余辆,查处各类违规客运车辆344辆,对3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违规派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下一步,我们将集中执法力量,加强值班值守,对扰乱客运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阚刚说。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