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在特医食品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强调推动特医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满足群众多元化营养健康需求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在特医食品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强调推动特医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满足群众多元化营养健康需求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19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1月18日,市委书记秦保强主持召开特医食品产业发展座谈会,与江南大学教授、中原食品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王兴国就特医食品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周新鹤、荣之光等参加。

  座谈会上,王兴国围绕特医食品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讲解,并就推动我市特医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相关县区、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过程中,秦保强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指出,特医食品产业是食品营养健康产业新“蓝海”,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广。我市发展特医食品产业有基础、有优势,要准确把握行业趋势,始终把营养健康作为食品产业的永恒主题,大力推动特医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营养健康需求。

  秦保强强调,要组建专业团队。在中原食品实验室“药食同源”科学家研究团队基础上引才聚才育才,突出特医食品、功能食品、保健食品、运动食品等重点方向,强化创新研究,加快科技成果中试熟化与产业化。要聚焦特定人群。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统筹考虑需要与可能,研究细分市场需求和目标受众群体,立足漯河实际,明确主攻方向精准发力。要落实到具体企业。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强产学研对接合作,将创新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依托优势企业和渠道,贯通制造端和市场端,打通研发、注册、生产、销售、服务等环节,快速占领市场。要打造拳头产品。既遵循市场规律,又注重满足个性化需求,推动技术跨界融合、原料配套完善,集中优势资源,打造一批独创性、引领性的品牌和拳头产品,让产业发展渐入佳境。要建好承载园区。结合“药食同源”园区建设,对照创新型示范园区建设标准,做好资金、人才、土地保障,加快建设进度;强化政企协同、科企协同,创新科研管理和评价激励制度,让企业和科学家共同发展、共享成果。要加强政策创设。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研究出台具体工作方案,市县一体、部门联动,项目化、清单化推进落实。要持续深化与江南大学合作。坚持优势互补、相互赋能,依托中原食品实验室打造市校合作样板,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