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市进出口 增速位居全省第三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2023年我市进出口 增速位居全省第三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26 08: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慧莹 通讯员 赵永胜)1月24日,记者从漯河海关获悉,2023年我市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进出口总值68.85亿元,同比增长33.92%,进出口增速位居全省第三。其中,出口值47.74亿元,同比增长31.38%,假发制品为主要出口商品;进口值21.11亿元,同比增长40.06%,肉类为主要进口商品。美国和东盟是我市前两大贸易伙伴。我市对美国和东盟合计进出口值36.87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53.5%。我市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合计进出口值27.14亿元,同比增长18.78%。我市对RCEP其他成员国合计进出口值18.04亿元,同比增长49.6%。

  漯河海关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人员到双汇、利通液压、河南乐通源德福等12家企业实地调研,收集意见和建议3条,现场解决原材料进口、料件内销等问题8个;配备“一对一”联络员,对征集到的问题进行督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30个;向市委、市政府报送高质量外贸分析报告11份,获得市主要领导批示7次。

  持续促稳提质。漯河海关帮助万中禽业顺利通过香港食环署实地检查,帮助两家宠物食品企业获得欧盟TRACE认证;帮扶16家企业快速获得出口食品备案资质,实现牛肉酱、椰子汁饮料等8个新产品首次出口;帮助中誉宠物食品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帮助利通液压成为河南省第13家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帮助4家企业成功进行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备案;签发原产地证1400份,涉及金额1.2亿美元,使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5200万元。

  优化营商环境。漯河海关在全省首创,发布税款担保企业选择菜单、“一保多用”企业选择菜单,方便企业根据自身特点选择海关税款担保惠企政策;在全省率先推出进出口通关模式自选菜单,方便企业根据自身需求,灵活应用各项通关模式;结合我市实际,对液压软管、出口食品采取差异化信用监管措施,有效促进我市特色产业发展。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