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漯河代表团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及相关草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漯河代表团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及相关草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29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1月28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漯河代表团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王凯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代表团团长、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秦保强主持会议。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战营,省人大代表、副省长刘尚进,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国伟,省人大代表、河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师维,省人大代表、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文江,省人大代表、市领导黄钫、李思杰、李威、周学功等出席会议。常英敏、王晓东、杜永召等列席会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思路新、谋划工作实,符合中央要求、契合我省实际、回应群众期盼,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务实为民、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王战营代表说,王凯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回顾总结了去年全省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科学务实地提出了今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对今年重点工作作了整体安排,体现了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对面临形势任务的科学把握,是一个高举旗帜、牢记嘱托、求真务实、砥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同意这个报告。落实报告提出的重点任务,需要我们把握科学方法,增强信心决心,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为“实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推动发展的科学方法,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浓墨重彩做好强信心正面宣传,更好地把宏观数据和微观感受结合起来,用奋斗目标鼓舞人、激励人、感召人,引导全省上下积极投身现代化河南建设生动实践。要发挥历史文化独特优势,为赓续中华文脉、担负文化使命作出河南贡献,强化文物全面保护、系统保护、整体保护,在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等重大问题上作出河南回答。要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用好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培育壮大新文旅业态、新文旅消费,为打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贡献力量。要有力有效开展舆情引导处置,建立健全重大舆情“快速及时准确回应”机制,以务实开放姿态回应关注关切;主流媒体要发挥好“定音鼓”“风向标”作用,为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秦保强代表在发言时说,王凯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鼓舞人心、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展现了拥戴核心、把握全局的政治高度,展现了来之不易、弥足珍贵的厚重成绩,展现了一以贯之、攻坚克难的实干导向,展现了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的系统思维,尤其是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的取得,彰显了全省经济发展的动能之变、结构之变、质量之变。报告对今年工作的谋划部署,为我们刻画了推进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扎实路径和具体举措,坚定了我们做好各方面工作的信心。秦保强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表示完全赞同。

  秦保强说,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漯河市拉高标杆、奋勇争先,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特别是全力以赴拼经济稳增长,保持了全面领先、持续领先的好态势;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夯实了“产业、创新、文化”三大发展基座;中原食品实验室运营成果不断显现,全国食品创新高地建设取得明显进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市大局和谐稳定。下一步,漯河将拉高标杆、加压奋进,把工作和精力凝聚到谋发展促发展、守底线保稳定上来,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坚定信心夺取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巩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稳住基本盘、创造增长点,抓实抓细投资、消费、出口、物流“四个拉动”,不断拓展“六个增长点”“十大增长领域”新增长空间;创新消费场景,激发“有潜能的消费”,坚持“文化点亮城市”,加快美食消费和文旅消费提质升级,推动食品名城向美食名城转变;严守安全稳定底线,常态化开展“防风险、守底线”护航行动,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舆情处置等工作,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秦保强还就进一步加大对金大地新材料项目的支持力度、打造氟硅新材料千亿级产业集群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钫代表在发言时说,王凯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总结成绩全面系统,安排工作目标清晰,是一个政治鲜明、方向明确、举措有力,既有思想性又有指导性、实操性的好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是对政府工作报告的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目标设定科学合理、把握准确。完全赞同这三个报告。过去的一年,漯河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创新活力不断增强,产业体系更加完善,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双招双推”成果丰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城乡面貌加快改善,民生福祉日益增进,现代化漯河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下一步,漯河将努力保持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发挥中原食品实验室龙头引领作用,加快建设现代化创新之城;聚焦打造食品产业全生态,加快链群培育,夯实全省万亿级食品产业漯河支撑;着力扩投资促消费,持续抓好项目谋划储备、电商带动、文旅促消费;加快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深化改革开放,打造“投资漯河”品牌;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持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更好地改善民生;防风险守底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李俊伟、马相杰、朱暑光、李占宾、史一鸣、文雁君等代表分别发言,并围绕促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大新材料产业扶持力度、建立健全农用益生菌推广应用体制机制、加快发展壮大功能油脂产业、以创新举措推动消费提质升级、以科技创新引领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